注意:內含自創人物,不喜勿入

 

 

「怎麼會這麼早回來?」

摩帝凱算好時間,才正要去廚房準備晚餐,就聽到前面的大門被打開的聲音,他從廚房裡跑出來一看,果然是約翰。

紅髮青年將身上的大衣掛在門邊的外套架子上,一走進客廳就把手中的公事包往沙發上丟,看起來很不開心的樣子。

 

自己的問題沒有得到回應,摩帝凱眼看他又要往車庫那邊過去,便上前拉住他的手,「怎麼了嘛?」

約翰低頭看著摩帝凱,他深呼吸想了一下,才緩緩的開口,「...老闆發現我打從進入太空署以來就一直工作超過時數,所以叫我回家。」

「耶?」

 

現在仔細想一想,正常人工作都是朝九晚五,約翰卻是一路從早上7點工作到晚上7點、整整12個小時,本來應該要放假的禮拜六也會跑去工作。

約翰光是平常工作的時間就已經夠長了,回家後還在車庫弄東弄西的,扣掉吃飯洗澡睡覺等時間...他甚麼時候有休息過了?

 

摩帝凱知道約翰並不缺錢,他第一次看到約翰的存摺本時差點被數字後頭那好幾個零給嚇到。

唯一的解釋就是,這傢伙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工作12個小時後還回家繼續做事的工作狂。

摩帝凱本來也沒有想太多,他還以為這就是太空工程師的生活,原來這其實是約翰的生活。

 

「哈哈...我還以為你把新人給嚇哭了,所以老闆叫你滾回家哩!」藍鳥半開玩笑的說著,露出無奈的笑容。

約翰聽了他的話之後,便緩緩的把視線給轉開,不肯正視摩帝凱的雙眼。

...你真的把人家給嚇哭了齁?」

「那種爛貨只會扯整個系統的後腿。」

「你不怕哪天有人自殺,然後遺書中寫說是你害的嘛?」

「他要就給他去啊,死的又不是我。」約翰拉開摩帝凱的手,「如果連這一點壓力都成受不了,就別來太空署工作。」

「你啊...不怕把工作丟了嘛?」

 

約翰沒有回答,他再次的試圖往車庫過去,可是又馬上被摩帝凱拉住。

「你的老闆叫你休息,不是把工作帶回家啦!」摩帝凱像個鬧脾氣的孩子一樣吼,「回家就是要休息!」

紅髮男子看著他,臉上浮出了一種像是在說「你很莫名其妙」的表情,「你到底想要幹嘛?」

 

他這麼一問,摩帝凱愣了愣。

其實摩帝凱自己也不知道他想要怎樣,他只是不希望約翰一回家就埋頭工作,然後自己只有煮飯跟做家事的份而已。

「難得休息時間,來做一點不一樣的事吧!」藍鳥隨口說,然後視線環顧周圍,才想到自己正準備要煮飯,「對了!跟我一起準備晚餐吧!」

「那不是我交給你的工作嘛?」

 

約翰冷冷的反駁,摩帝凱感覺自己的嘴角正在抽動。

「不喜歡跟我一起弄晚餐嘛?」藍鳥放開抓著紅髮青年的雙手,不高興的嘟了嘟嘴。

某工作狂看著他許久,他輕輕嘆氣,「我不會煮飯...

「那...我教你!」

「才不要。」

藍髮男子抹了抹臉,發覺認為對方會想要學煮飯的自己真是個白癡,「不然你在旁邊看就好了...

 

看到約翰賞他一個白眼,本來還以為他會直直的走進車庫裡,沒想到紅髮青年卻往反方向走進廚房,靠在料理台旁。

「不是要給我看?」約翰雙手盤胸的看藍鳥待在那邊,不耐煩的說。

「啊...好。」摩帝凱走到冰箱前,從冷藏櫃裡拿出一個塑膠袋放到桌上。

看著一顆顆形狀像個燈籠的綠色物體從塑膠袋裡滾出來,約翰的臉突然黑了一半。

 

「啊,今天青椒特價所以...

紅髮男子頭也不回的往車庫走去。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