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滿認出小平太之後文次郎也來了,在小平太那激情的擁抱跟說不完的話之下,他們三個人移動到了較空曠的地方,免得跟人群互撞。

「真的、真的很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們!!」小平太一直蹦蹦跳跳的,跟剛剛那面無表情的樣子比較起來,他現在看起來特別有精神,甚至有點開心過頭了。

「我也是很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遇到你!」

「小平太、真的是小平太!」

 

食滿跟文次郎紛紛接受來自小平太不知道第幾次的擁抱,雖然遇到五百年前的夥伴固然很令人感到高興,可是他們沒忘了某個小學生不在身邊。

「文次郎,團藏呢?」食滿被小平太抱著,不過他轉頭看向身旁的男人。

「沒有看到他,那小子可能亂跑了...

「才一個小孩而已,你這麼笨蛋老爸居然也能搞丟!」

10歲大的小鬼會自己跑,他的行動又不是我能隨意掌控的,怎麼可以怪我?!」

「那你應該要好好的看著他的行動啊!」

「他衝得那麼快,你要我怎麼辦?!」

「你這個笨...耶?」

 

食滿才要罵出口,卻突然感覺到衣領好像濕濕的,他回頭看著似乎抱著自己很久的高中生,拍了拍他的背,「小平太?」

高中生緩緩的把頭從食滿的肩膀上移開,小平太臉上滿滿的淚水跟紅腫的雙眼嚇到了其他兩人。

「小平太...?!」

「真的......找了...好久......」小平太用顫抖的雙手擦拭著眼淚,可是眼睛裡仍然不斷湧出溫熱的淚水、沒有停下來的跡象,「我還以為...西嗚...再也見不到...你、你們了...

文次郎跟食滿看了對方一眼,他們一直以為個性爽朗甚至有點粗枝大葉的小平太是個精神上很堅強的傢伙,沒想到會哭成這個樣子。

 

食滿雙手扶著小平太的臉,正想說點甚麼來安慰他的時候,一個優雅的聲音傳遍了整個博物館。

「潮江文次郎先生、潮江文次郎先生,您的兒子潮江團藏走丟了,請到服務台這邊。再重複一次,潮江文次郎先生──」服務台小姐的聲音在整個空間裡產生了回音,文次郎抹了抹臉,在覺得有點丟臉的同時也慶幸團藏夠聰明,會自己到服務台做失人招領。

 

畢竟一個高中生大男生在這種公共場所裏面大哭會引起了周圍不少人的注目,文次郎拿出手帕給小平太擦眼淚之後,讓食滿把他帶到沒有很多人的地方,自己則是到服務台那邊去接團藏。

高中生跟青年坐在展覽著歷史藝術雕像的大廳邊緣,食滿拍了拍小平太的背,看著對方的情緒似乎緩和了下來,自己也減少了擔憂。

 

「你們也是看到了金吾的刀而來的嘛?」這是小平太停止哭泣之後的第一句話,他擦了擦臉上殘留的眼淚,然後毫不猶豫的往文次郎的手帕裡擤鼻涕。

「呃、可以這麼說...」食滿搔了搔臉,「小平太也是嘛?」

高中生點了點頭,然後露出讓食滿懷念的笑容,「看到新聞的時候,我覺得應該會有認識金吾的人會來,沒想到真的被我給遇到了!」

「哈哈,真的呢!」食滿歪起嘴角笑著,他低頭看著小平太的衣服,終於想起來了,這是排球隊的制服,「話說回來,原來你現在還是學生啊!比我跟文次郎晚出生呢!」

「嗯,留三郎跟文次郎呢?」

「文次郎已經當爸爸了,我則是幾年前才大學畢業。」食滿說著,他抓了抓頭,「幾個月前我發生車禍、想起了前世的記憶,所以就出來找人,沒想到很幸運的一下子就遇到文次郎,現在跟他住在一起。」

 

「真好...」小平太嘟著嘴,一手撐在臉頰上,「我在五歲的時候就想起前世記憶了...

「那麼早?!」食滿驚訝的看著他。

他想不禁想起進來博物館之後文次郎跟他說過的話,要是在年幼的時候就想起了前世的事情,大概會對周遭的環境感到衝突,甚至會覺得身邊的家人如同陌生人。

 

這十幾年來,小平太一直帶著五百年前的記憶以及無限的疑問在生活,想著過去的夥伴如今都不在身邊,卻又抱著一絲的希望在四處尋找,也難怪他在看到他們的時候會那麼激動,想必他這一路下來是很孤單的...

 

當食滿才這麼想的時候,小平太突然開口。

「我有遇到長次。」

「咦?!」食滿睜大雙眼,「那個曾經跟你同寢的長次?!」

「嗯,他跟我同年,是從小就住在我家隔壁的青梅竹馬。」小平太點點頭,不過又馬上低下,「可是...他甚麼都不記得了...

 

小平太還記得,他五歲那年,在現在跟前世的記憶產生衝突、腦袋還很混亂的時候,剛搬來的隔壁鄰居到他在現世的家來拜訪,出現在他眼前那個抱著書的同齡棕髮男孩,擁有他再熟悉不過的臉孔。

 

『長次!是長次對吧?!』他當時激動的抓著對方的手腕大喊,『長次!我是小平太!你不認得我了嘛?!長次!』

只見對方帶著略些驚恐的表情甩開他的手,然後躲到大人的身後,『我沒見過你...

 

長次...那個曾經跟他同寢六年的長次、那個總是陪在他身邊的長次...長次沒有前世的記憶...

 

當時的自己說甚麼都沒有用,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長次躲避著自己,現世的父親用手揉著他的頭,代替他的行為舉止跟對方家長道歉,而長次的現世父母也說長次是個害羞的孩子...然後甚麼的,小平太不太記得了,因為當時他腦中只有無限的混亂跟失望

 

難道他認錯人了嘛?

不!不可能!他不會認錯的!那個人絕對是長次沒有錯!

只是長次不記得他了...長次...不記得小平太了...

 

後來小平太有為了自己嚇到對方而去道歉,並且跟長次再次成了好朋友,十幾年來兩個人都是讀同一間學校、一起長大。

長次依然是個沉默、愛看書的好孩子,跟小平太一起分享人生中的喜怒哀樂,可是在小平太眼裏還是不一樣,因為小平太知道的比他多。

 

小平太知道,五百年前他們在同一個學校裏一起學了甚麼、做了甚麼。

小平太知道,五百年前他們都過著甚麼樣的生活、認識了哪些人。

小平太知道,五百年前他曾經對長次說「我愛你」,並且笑著擁抱臉紅的棕髮少年。

他跟長次曾經擁有的一切,如今只有他知道而已。

 

「留三郎!」遠處傳來的低沉聲響打斷了小平太的思考,高中生抬起頭來,看到文次郎牽著一個小孩子走過來。

「團藏!」食滿看到他們走過來,激動的衝上前去抱住那個孩子,「幸好你平安無事!」

「真是的,下次別再亂跑啦!」文次郎揉了揉團藏的頭,「害我們擔心死了...

團藏本來開口想要說甚麼,不過他停下來想了想,然後露出愧疚的表情,「對不起...

看著那三個人好像一個幸福的小家庭一樣,小平太勾起笑容,然後走上前去,彎腰看著那個走丟的孩子,「你就是文次郎的兒子啊!」

團藏疑惑的點點頭,然後看向自己的父親,期待文次郎能解釋一下眼前的大哥哥是誰。

 

「小平太,你要不要來我們家?」。

「謝啦,可是我跟家裡人說好要回家吃飯。」高中生拉了拉書包後看著手錶,「其實我現在差不多就該回家了。」

「那至少留個電話,這樣以後還能約出來見面。」

看著三個年齡差距甚大的人拿出手機記錄著對方的電話號碼,團藏歪著嘴,想起左吉曾經跟他提過「忘年之交」這個成語的意思,原來就是這個樣子嘛?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