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低等血

 

Sollux看到那行深藍色的字跳出自己的聊天對話框時,還以為自己眼花了。

Equius Zahhak,老是把他跟其他紅色系血族的Troll稱為「低等血」的傢伙。

老實說Sollux並不喜歡他,但是他們本來就很少講到話,Equius會主動來找他一定是有事。

 

TA:幹嘛?

CT:我需要你幫我寫一套程式

TA:哈啊?

 

之前Kanaya有說過,Sollux這個電腦呈是天才,加上Equius這個機械工程專家,如果他們合作起來一定會很有效率,可是因為性格上的不合,他們並沒有真的那樣做,寧可自己花一點心思學額外的東西,也不要拜託對方幫忙。

Equius在面對他這種低等血的時後態度一向都很高傲,怎麼會突然要他幫忙?

如果是Equius也寫不出來的程式,那Sollux還真的有點好奇那是甚麼樣的內容。

 

TA:你想要弄甚麼?

CT:我在製作一個...機械動物...跟我以往做的不太一樣...

 

機械動物?Sollux記得Equius平時都在做機械人,突然想換別的樣式來嘗試了嗎?

 

CT:我要你幫我寫一個能夠讓四肢平衡的程式

 

Sollux將手放在下巴思考,他大概能夠理解Equius目前遇到的困境了,要讓機械的肢體動作很簡單,可是要當做腳來保持平衡卻不容易,更何況還要支撐住整個身體的重量。

Equius以往做的機械人都是兩隻腳,他大概做兩隻腳的習慣了,反而不知道怎麼弄四隻腳,說到這裡,Sollux知道他一定是在做機械馬,不然還會是甚麼?

照理來說Sollux不會這麼輕易的幫他,不過反正他現在也沒事幹,有機會讓Equius欠他一個人情也好。

 

TA:你得讓我看成品

CT:呃?!

TA:「呃」甚麼啊,不讓我看成品的話我怎麼計算距離?

CT:啊...也是...

CT:可是我不方便帶過去你那邊

TA:用拍照的也可以啊

CT:我沒有照相機

 

Sollux突然想起了那個破墨鏡的怪力,要是他真的用照相機了,相機一定會被他捏壞。

黃血少年想了想,然後開始網路。

 

TA:你的電腦有沒有視訊功能?

CT:有攝影機...但是我沒有用過

 

果然不出所料,Sollux將視窗切換到某個網站,然後複製網址貼上對話框。

 

TA:拿去,這個叫做Skype,下載之後辦帳號就可以視訊了

CT...這是命令嘛?

TA:隨便你怎麼想

CT...我想我可能需要一條毛巾

TA:隨便啦你要我幫忙就快點下載!

 

過了不曉得多久的時間,Sollux到廁所去洗眼鏡之後再回來、到廚房找東西吃再上來、到廁所解放之後過來,終於看到Equius的對話框有動作了。

Equius的動作夠快,下載之後馬上就辦了帳號,Sollux打開Skype之後加入那個帳號,過沒有一分鐘的時間,他終於在螢幕上看到了Equius的房間。

看到Equius房間牆壁上的那些海報,Sollux突然有點後悔了,要是那些畫面在他的心中留下傷疤,他一定要找Equius算帳。

 

話說回來,Equius呢?

他這麼想的時候,滾輪的聲音從喇叭傳出,一台馬型的機械被推到螢幕前,Sollux不禁感嘆Equius那傢伙還真是有夠有...毅力。

那台機械人跟真的馬一樣大隻、幾乎快要碰到他的房間天花板了,虧他還真的做的出來。

不過接下來讓Sollux瞪大雙眼的,不是那台機械馬,而是Equius本人。

 

12Troll當中頭髮最長的Equius,總是披頭散髮,加上他常常沒事拼命流汗的關係,把頭髮都染濕了,不但一點也不帥氣,反而感覺很噁心。

可是現在螢幕前面的Equius不再是披頭散髮,他將那一頭長髮給綁了起來,高高的馬尾在頭後,突然之間看起來輕爽了許多。

他像以往一樣穿著黑色吊嘎,肩膀上掛了一條擦汗用的毛巾,全身上下的肌肉都突然變得很有線條,尤其是平常被長髮擋住的脖子,Sollux幾乎可以看到他鎖骨上的汗水。

對,汗水,Equius就像平常一樣身上都是汗水,但是Sollux第一次不覺得他這樣很噁心,反而更顯現了他的曲線。

 

...如何?』

Equius的聲音從喇叭裡傳出,將Sollux從他的思緒中拉回來。

「馬尾很好看。」Sollux靠近麥克風這樣說。

藍血少年頓了頓,他轉頭看了一下自己坐的機械馬,馬尾的部分是用許多鐵絲綁在一起弄成的,他確實在如何讓馬尾看起來比較自然上花了一點心思。

雖然Sollux的回答文不對題,不過聽到他這樣稱讚,Equius還是滿意的笑了,「謝謝。」

「我不是在講那個機械馬。」

 

隔著破裂的墨鏡,Equius看到螢幕中的Sollux臉上帶著一抹詭異的笑容,他轉動了一下自己的死腦筋,然後緩緩的將手放到頭後,指尖輕輕的抵著馬尾根部。

看著異色眸的少年點頭,藍寫少年突然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是呆站在那邊。

 

Sollux習慣性的伸出舌頭舔嘴唇的時候,Equius終於受不了了。

「我、我需要一條毛巾...」他這麼說著,將肩膀上那條已經濕透的毛巾丟置一邊,然後離開螢幕範圍。

Sollux首次知道,原來自己也是個馬尾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