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們今天中午想吃甚麼?」

 

星期六早晨解決了一個案子之後,英雄三人組的肚子都餓了,凱文開車帶著其他兩人到Bellwood的商業區吃飯。

Burger Shack!」坐在後面的小班回答。

「不要啦,前天才吃過漢堡了...」小玟立即否決,「我現在比較想吃中國菜。」

「那就中國菜囉~」凱文轉個彎,往中國街那邊過去。

「哈~?我不喜歡中國菜~~」後座的小班雙手盤胸的往後坐。

「不要跟我們吃的話就滾下車,自己走路去Burger Shack。」凱文在紅綠燈處停下來,意示小班隨時都可以下去。

「你不是喜歡吃宮保雞丁嗎?怎麼會不喜歡吃中國菜?」小玟轉過頭問。

「這個笨蛋不會拿筷子啦。」小班沒有下車,於是紅綠燈一切換到綠色,凱文便繼續開。

「嘿!」小班不滿的反駁,「我會拿筷子好不好?」

「等一下就知道了。」凱文在停車場停了下來,他們三人下車後走進中國街,進入一間賣中國菜的餐廳。

 

菜都來了之後,凱文笑著把竹筷打開,看著眼前的大英雄,「快吃啊。」

小班拿起桌上的免洗筷,將外頭的紙包裝拆開,然後皺起眉頭,「這是甚麼?」

「哈?」聽到小班的話,凱文愣了一下,「筷子啊,不然哩?」

「怎麼會黏在一起?」

「甚麼啊,你沒看過免洗筷喔?」

「小班,這個是免洗筷,跟免洗碗盤一樣用過一次就可以丟掉的。」小玟在一旁解說,「一開始都是這樣合在一起的,你得把他們扳開,像這樣。」

小玟說著,試著像凱文一樣把竹筷向外扳開,可是她的技術不夠好,把竹筷折斷了一截,變得歪七扭八的。

「噗...!妳要那樣吃飯嗎?」小班看到小玟的作品,不禁笑了出來,然後被瞪。

凱文叫服務生再拿一雙免洗筷過來,「不能太大力,要像這樣慢慢拉。」他一邊說、一邊幫小玟打開筷子,然後拿給她。

「謝謝。」小玟心想這大概是凱文難得的體貼舉動,心裡有點開心,拿到筷子便開始用餐。

小班見狀,將自己的筷子推到凱文前面,「幫我開。」

「自己開啦。」凱文撇了撇嘴。

 

小班再度拿起竹筷,上下看了一下,然後學剛剛凱文的動作,慢慢的將免洗筷扳開。

「啪!」清脆的一聲,免洗筷不但被折斷,還彈到凱文的額頭。

「田~~~~~~~~!!!!!!」凱文撫著額頭,咬牙的看著眼前的蠢蛋。

「你剛剛如果幫我開的話就不會這樣了。」小班撇頭過去,莫名其妙的將責任推掉。

 

一旁的服務生看到他們的互動,很努力的憋笑,還私下用中文說「那些外國人好好笑喔...

凱文轉頭瞪過去,當場嚇到那位講話的服務生,趕緊拿一雙新的免洗筷到他們那桌。

見服務生離開,小玟小聲的問,「凱文,你聽得懂中文?」

「你聽得懂法文,為什麼我不能聽得懂中文?」凱文揉揉額頭被小班彈到的地方,然後將新的免洗筷打開、推到小班前面,眼睛瞄了一下旁邊,發現小玟用懷疑的眼神看著自己,「好啦,其實我聽不懂,可是我看得出來他們在笑我們。」

「當然好笑囉,凱文的額頭被竹筷彈到啦。」小班開心的拿起竹筷,不忘嘲笑一下他。

「還不是你害的?!」

 

小班無視凱文的怒話,將免洗筷拿起來,試著擺出正確的拿筷方式,可是虎口的部分突然傳來一陣刺痛,他立即把免洗筷放開,竹筷掉落至桌上,其中一支還滾到地上去。

「痛...!」

「怎麼了?」凱文探頭過去,發現小班的虎口部分插著一跟小竹刺,「啊啊,你被插到啦?」

「怎麼會這樣?!」小班無辜的問。

「免洗筷常常這樣啦,有時後拆開之後要像這樣互相刷一刷,馬上面的竹刺弄掉。」凱文拿起自己的兩根竹筷互相摩擦給他們看,然後放下,「你的手過來,我看看。」

凱文拉過小班的手,仔細的看著他的虎口處,確認好竹刺的位置後用指甲將竹刺拔出來,然後輕輕的在被刺的地方吹一下,才放手,「不痛了吧?」

「嗯...」小班點頭,看著剛才手被刺到的地方,然後尋找自己的竹筷,發現有一支掉落到地上弄髒了,於是便招手要服務生再拿一雙新的。

 

兩個服務生互看了一下,然後用中文交談。

「八成又是要一雙新的竹筷。」

「那幾個笨蛋外國人一直浪費我們的竹筷耶,要給他們嗎?」

「問他們願不願意用叉子。」

 

其中一位走過去,用英文交談,「這位客人,我們餐廳有叉子,你要不要用那個?」

小班聽到他們的話,愣了一下,眼睛往旁邊瞄,發現小玟跟凱文都在憋笑,於是心裡突然很不甘心。

「不用,請給我竹筷。」

「唉...好的...」服務生無奈的回答,然後轉頭去拿。

「你就認命一點,乖乖用叉子吧,不要給人家添麻煩。」凱文笑著說。

「哼!我就是要用筷子給你看!」小班嘟著嘴回答。

 

小玟嚼著嘴裡的宮保雞丁,心裡發誓,下次如果還要再來吃這間的中國菜,一定要先把小班丟到Burger Shack再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