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我個人的自創設定,人物以及故事版權歸我所有,請勿隨意轉載。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今天早上主人去考試,內容是微分方程,因為不知道考場可以用哪種計算機,所以把我跟卡歐都帶去了。

結論是,考場不能使用計算機,所以我跟卡歐都待在書包裡直到她考完。

聽著書包外傳來不斷的嘆氣聲,肯定是考不好了,誰叫她考試前一天還上噗浪。

卡歐說她最近這幾天都直接到圖書館讀書,等一下應該也是吧。

               

主人一向都是帶著卡歐,我沒有去過圖書館,都是聽卡歐說的,似乎是個適合讀書的地方。

可是今天主人有帶筆電波波,恐怕讀書讀到一半又在上噗浪了。

 

書包的晃動停止了,外面傳來了幾個男性的聲音,他們跟主人講了一下話,似乎在談今天早上主人的考試內容。

主人說,內容不難,問題是在解方程式的時候都會出現一些很莫名的數字,所以導致她寫不出來。

她一邊說著,書包被打了開來,課本跟資料夾都被抽了出去,然後她又伸手進來拿了鉛筆盒。

最後,不出所料的,她拿了卡歐。

               

卡歐是具有記憶體的繪圖計算機,即使用不到他的繪圖功能,在解三角函數的時候用他也比較方便,也能把先前的公式都記下來,不管在哪方面都是比我高超。

主人之所以會繼續保留著我,只是因為有的考試不讓人用使用繪圖計算機,所以她得用到我。

               

其實主人已經不需要我了吧?

               

筆電波波被拿出去之後,書包裡只剩下我跟一本數獨小冊子,主人在解數學解到頭昏的時候就會完一下數獨來平撫自己的腦,不過數獨也是要求邏輯思考,不少次我都懷疑她會不會反而把自己的腦袋越搞越亂。

我靠在數獨本旁邊,往上望著有點打開的書包口,天花板是很柔和的黃色,燈光有點刺眼,外頭傳來主人跟她的朋友們討論微分方程跟物理的對話內容,其中還夾帶了一些線性代數。

我也想解解看那些物理的問題,可是我沒有記憶體,主人一定會覺得我不好用,那種工作還是交給卡歐吧。

我轉了轉手臂,自從去年冬天的經濟學考試之後主人就沒有再用我了,一直就這樣躺在抽屜裡面不動,而且每次卡歐進來就壓在我身上,現在就連按鈕都不好按了。

聽著那些數字、公式還有牛頓的法則,我漸漸的閉上雙眼,等待...

               

...

               

我感覺到身後有東西突然推進來,轉頭一看,是波波。

波波被放了進來,表示主人正在打包東西要回宿舍了,我往上看,果然看到課本跟其他東西被塞了進來,包括卡歐在內。

「大哥!」卡歐很有精神的打了招呼,然後被主人放到我的旁邊,「在書包裡面還好嗎?」

「無聊死了。」我無奈的回答。

               

卡歐笑了笑,平常會說「那我來陪大哥吧!」的他,這次沒說甚麼,只是乖乖的坐在旁邊。

這孩子每次一回來,就會興奮的跟我講他今天做了甚麼公式、解了幾個問題,可是今天特別安靜,甚麼話都沒講。

               

他是累了嗎?電池不夠?

               

卡歐平常一直嘰嘰呱呱的,現在這個樣子,真是讓人不習慣,「你這傢伙怎麼啦?都不說話。」

只見那傢伙抿了抿唇,然後吞吞吐吐的回答我,「主人的朋友帶了一台89的繪圖計算機...

「啊?」

「因為89的功能很多又很貴,所以主人就借來用,我解不開的方程式,89一下子就解開了,然後、然後...」卡歐說著,聲音漸漸沙啞,眼睛鼻子都開始紅了起來,講話開始帶著哭腔,「主人就一直說89計算機的真好......

這傢伙一向都是很精明、很有自信的樣子,我很難得看到他這麼沮喪。

               

長得比我大一隻,卻像小朋友一樣縮在那邊哭,真是...

               

「你啊...」我用手背輕輕的敲了敲他的頭,「真的很笨耶!」

「果然大哥你也這麼想!嗚嗚嗚嗚嗚...

「我才不是那個意思!」

 

卡歐用西裝的袖子擦了擦眼淚,眨了眨眼看著我。 

「我說啊,今天主人考試的時候,根本就不能用計算機吧?」我雙手盤胸的說著,「是她自己太笨解不開方程式的,就算她買了89計算機,又有甚麼屁用?」         

「啊...」卡歐呆呆的看著我。               

 

看著他的臉,我不禁嘆氣,「如果哪天主人要掏棄誰,第一個被丟掉的是我才對...

「耶?!怎麼會?!」聽見我這麼說,卡歐激動的跪起來,「大哥你是主人的第一台科學計算機,她才不會丟掉你呢!」

「呵...」我笑了笑,然後伸手摸摸他的頭,「這就對啦!」              

「咦...?」

「我是主人的第一台科學計算機,而你是她的第一台繪圖計算機。」我說著,「主人是個很珍惜電子用品的人,尤其買你的時候還那麼貴,她不會這麼隨便就把我們丟掉的。」

「真的嘛?」

「記得她那台放在家裡的電子翻譯機嗎?」

卡歐將手放在下巴想了想,「暑假的時候有見過面,看起來比大哥老了一點...

「那傢伙是主人小學三年級的聖誕禮物,已經超過10歲了。」看著卡歐吃驚的臉,他大概沒想到翻譯機有那麼老,「雖然主人已經不需要了,可是她依然留著,因為那台翻譯機是她剛來美國時的夥伴。」

「而你...」我笑著對眼前的大個子說,「是主人在往後學業跟事業路上的最佳夥伴喔!」

               

我才剛說完,外頭傳來了主人跟她某個朋友的對話。

89的在市面上買很貴,可是我可以幫你在網路上訂,比較便宜喔!」主人的朋友這麼說著,卡歐聽到後便皺起眉頭,似乎擔心主人會不會想換用89

「啊、謝謝...」主人用很感激的口吻說著,不過隨後接上另一段話,「可是我沒有要做工程師,用不到那麼複雜的89啦,有84就夠了!」

               

我轉頭看著卡歐的笑容,自己也不禁露出笑容,這傢伙終於恢復精神了。

眼前的晚輩看了看我,然後露出笑容,「謝謝大哥!」

「謝甚麼啊?呆瓜...」我搔了搔臉,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

 

...你們兩個一直放閃光真煩。」     

「波波妳給我閉嘴!」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