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街頭去跨年甚麼的就免了,這麼冷的天氣,還是待在自己家裡、窩在暖爐裡看跨年倒數的電視現場直播比較輕鬆。

食滿將橘子塞進嘴裡,享受那酸甜的滋味在味蕾上擴散。

 

視線從電視上的廣告往上移,正當他看著時鐘心想文次郎怎麼還不回來,便聽到大門被打開的聲音。

「我回來了!」文次郎手中提著便利商店的塑膠袋進來,首先看到縮在暖爐旁的食滿,然後看到已經把脖子以下都縮到暖桌下、用坐墊當枕頭呼呼大睡的團藏。

「這小子睡著啦?虧我出門前還一直蹦蹦跳跳的。」男人說著,他把大衣脫下後也跟著坐到暖桌邊,將塑膠袋裡的飲料一罐罐拿出來。

「他玩了一整天,大概是累了吧...謝謝。」食滿接過一瓶茶,打開來之後喝了一口,「還拜託我在要倒數的時候叫他起來呢!」

 

文次郎抬頭看了看時鐘,他拿起遙控器,將食滿正在看的節目轉到新聞的現場直播,不出所料的從螢幕上看到街頭滿滿都是人。

即使很熱鬧,不過風好像挺冷的樣子,他們還真慶幸團藏沒有吵著說一定要去現場跨年。

 

看著新聞的鏡頭轉到巨大螢幕上的數字,食滿伸手推了推團藏的肩膀,「團藏,要倒數了喔!」

「唔嗯嗯嗯...」小小的頭顱在坐墊上轉了轉,依然緊閉著雙眼,似乎不想起來。

「喂!團藏!你不想倒數了嘛?」文次郎大聲的叫,還用腳尖在暖桌底下戳了戳團藏的背。

只見那孩子只是翻個了身,然後繼續睡,就跟在開學第一天的早晨賴床時一樣。

「真是的...」文次郎撇著嘴打開他的啤酒罐,跟一旁的食滿互看一眼之後兩人同時露出笑容。

 

青年一手撐著頭,似乎也不是很在意電視上的倒數,「來到你這邊已經三個月了呢...

「就是啊...」文次郎喝了幾口啤酒,想了想之後看著食滿,「謝謝你。」

「謝謝我甚麼?」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身邊。」他笑著,在暖桌底下輕輕的握住了食滿的手,「不管是五百年前,還是現在...因為有你在,生活才不會太無趣。」

 

青年愣了愣,他的雙頰漸漸轉紅,然後把頭撇過去,「甚麼啊,講得好像告白一樣!而且還是老夫老妻的那種!」

「不好嘛?」

食滿抿著唇看他,雖然沒有回答,不過他沒有甩開文次郎的手,便是最好的證明。

 

電視機突然發出吵鬧卻又一致的聲響,他們兩個轉頭看過去,已經在做個位數的倒數了。

 

五、四、三、二、一...

 

看著現場直播的漂亮煙火,食滿不自覺的勾起嘴角,被文次郎的握住的手也反過來握著對方。

煙火結束之後,新聞記者開始對周圍的民眾做採訪,食滿的耳邊也傳來了低沉卻溫柔的聲音,「今年也要請你多多指教囉。」

食滿看著文次郎,然後也回給對方一樣的笑容,「嗯,我也是要請你多多指教!」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