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子撿起掉落在地上的大腸髮圈,「小留,妳的髮圈掉了...咦?」

棕髮少女往前一看,發現好友的髮型依然是馬尾的狀態,原來是上頭綁了一個黑色的髮圈。

 

黑髮少女摸了摸自己的馬尾根部,然後轉過頭來,發現伊子手中拿著她的藍色大腸髮圈,伸手接過,「謝謝。」

看小留將藍色髮圈套上去,伊子眨了眨眼,「為什麼要綁兩層啊?不會太緊嘛?」

小留搖搖頭,「不會啊,其實我還覺得大腸髮圈綁起來總是不夠緊,所以都是先綁一條普通的再套上去。」

 

伊子回想起來,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小留有一頭長髮,總是用大腸髮圈綁起來,直到她姊姊不小心把口香糖弄上去,害她得全部剪掉。

從那次之後她就算綁起來也很容易鬆掉,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她的髮圈就不會掉了,原來是裡頭多綁了一條。

 

「妳真的很喜歡大腸髮圈呢。」

「因為很可愛啊,而且不用的時候還可以當手環。」小留說著,她將頭上的髮圈取下來套在手上,藍色的布料上有白色的點,看起來很可愛。

伊子點頭認同,雖然他習慣把頭髮放下,不過偶爾這樣綁確實很好看。

 

「妳沒有想過把頭髮放下來嘛?」

「有是有啦...」小留搔了搔臉頰,「可是頭髮散開來的時候感覺很不方便做事啊,會擋住視線又容易扯到...

「有嘛...呀啊!」伊子跟她走著,沒住意到剛拖地過的地面,腳一踩就整個人滑倒,「嗚......

「唉...不運委員長...」小留把她拉起來。

因為伊子跌倒時扭傷了腳,小留帶她到保健室去之後便自己回去教室。

 

穿越校園中庭的時候,不經意的聽到了附近的對話聲。

「我最喜歡長子把頭髮放下來了!」是小平太的聲音,那個大嗓門像是要把事情宣傳出去一樣,「長子的頭髮又軟又亮,靠近的時候還有香味,頭髮放下來的長子最漂亮了!」

「你聽起來好像變態。」是文次郎的聲音,很準確的吐槽了小平太的發言。

「你比較喜歡女生把頭髮綁起來嘛?」

「不,我也是比較喜歡女生頭髮放下來,可是我的重點在你講的話聽起來很──」

兩個男生是邊走邊講,文次郎的聲音越來越遠,小留已經聽不清楚他後面講了些甚麼。

 

文次郎喜歡頭髮放下來的女生啊...

少女摸了摸馬尾的根部,心裡想著文次郎注視自己的樣子。

 

下午的體育課,葉組的女孩們難得的看到了小留將頭髮放下來的樣子。

「我、我只是想要試試看不同的髮型罷了!沒有甚麼特別的意思!」小留摸了摸自己的頭,明明都沒有人問,她就為自己解釋了。

今天體育課的活動項目是足球,小留很順利的帶著球往球門的方向過去,不過眼前突然出現了敵方的隊員,擋住了她的去路。

本來她可以輕意的繞過對方然後直接射門,可是就在她後退的時候,散開的頭髮擋住了她的視線,沒注意就讓對方把球給搶走了。

 

她轉身追著對方的身影,想要把球搶回來,不料當時草原上突然來了一陣強風,散亂的頭髮再次的成了她的阻礙。

「小心!!」

她只記得有人這麼大叫,然後頭突然的受到重擊,最後眼前一片黑暗。

 

當她再次爭開雙眼時,周圍刺鼻的消毒水味讓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在保健室裡面。

「啊,醒了醒了。」

「小留!」

 

黑髮少女起身,左右各坐著文次郎跟伊子。

「妳的頭被棒球打到,文次郎把妳抱過來。」伊子解釋,然後握住她的手,「頭還很痛嘛?沒事吧?」

小留揉了揉頭的一邊,「有點暈...

「我去拿冰枕來!」棕髮少女說完便離開小留的床邊,留下文次郎跟小留。

 

坐在床上的少女往旁邊的少年瞄了瞄,「又讓你把我抱出球場啦...

「嗯...畢竟球是我打飛出去的。」當時身為打擊手的文次郎說。

「原來是你害的!!」少女憤怒的瞪他。

「是妳自己笨不會閃開好不好?」文次郎雙手盤胸,一點悔意都沒有的樣子,「愛漂亮就把頭髮放下來,而且甚麼時候不放,偏偏是在體育課的時候,在做激烈運動的時候就應該把頭髮綁起來才對吧?」

 

小留抿住嘴,她不想說自己是為了想讓文次郎看到自己放下頭髮的樣子,而特地在葉組跟伊組一同上體育課時那樣做。

她將手伸進口袋裡,拿出黑色的髮圈將頭髮綁起來,「哼!」

文次郎看她,然後也將手伸進口袋裡,拿出一個黃色的大腸髮圈,塞進小留的手裡。

小留愣了愣的看著手中的髮圈,「這不是我的...

「我買的。」文次郎的回答令小留心臟差點漏了一拍。

「耶?!為什麼?!」

「為什麼不行?」

 

小留再次的抿起嘴,將那個黃色的髮圈套上自己的馬尾,然後有點緊張的看著文次郎。

帶有黑眼圈的少年看著她,然後嘴角勾起笑容,「...還是綁起來比較像妳。」

少女不禁嘟起嘴,在她回話之前,伊子拿著冰枕跑過來,差點又跌倒了。

 

回去教室之後,小留的手一直不斷的伸到後頭摸那個黃色的髮圈。

還是繼續綁馬尾好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