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次之後他們兩個都很遵守約定,每天任務結束之後Kevin都會在離城市較遠一點的空地教Ben開車,每次都是大約2個小時,然後Kevin再載Ben回家。

Ben對於Kevin的指導方式完全沒話說,他從橫衝直撞開始以極快的速度成長,現在已經會平行停車了。

 

「車的速度要慢,但是手轉方向盤的動作要快,在這一小段距離之內轉好方向對,就是這樣。」Kevin正在教Ben如何倒著平行停車,「做得很好嘛!」

「嘿嘿,謝啦。」Ben也對自己的進步很滿意。

「不是在說你,我在跟我的車講話。」Kevin玩笑的拍了拍自己的愛車。

「什麼嘛…=3=

 

在回家的路上,車上的收音機正在撥放著跟聖誕節有關的歌曲,令Ben想到隨著聖誕節的接近,學校的第一學期也即將結束,接下來是連續2個禮拜多的寒假。

說到寒假,Ben回想著上個月爸爸Carl在餐桌上突然提出的計畫。

 

「寒假的時候我們全家三人要到紐約去玩個幾天,大概就是跟你的開車訓練結束之後的隔天,所以大約聖誕節之後就回來了。」Ben突然跟Kevin講這件事情,其實他本來想晚點再講的,可是他們兩人在車上一點話題都沒有,如果不講點什麼他又會很不舒服。

「喔Kevin一聽到Ben說聖誕節跟紐約,似乎想起了什麼,他的臉就黒了一半,好像在憎恨什麼似的。

他伸手去把收音機關掉,聖誕節歌曲中的美妙鈴鐺聲瞬間消失,車內突然變得更安靜了,這讓他們兩人的對話聽起來大聲了一點。

「你幹嘛把收音機關掉啊?」

「因為那音樂很吵Kevin的聲音中充滿著一個無法揮之而去的怨恨,「我討厭聖誕節

「嗄?爲什麼?我覺得聖誕節很美好啊!」

「你是不會了解的KevinBen家門前停下來,「下車。」

Ben下車之後,在他轉身道再見之前Kevin就已經把車開走了,絲毫不留一點說話的空間,就連神經大條的Ben也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你說你跟Kevin說什麼?』Gwen的聲音出現在電話的另一頭,Ben晚餐一結束就打給Gwen,想說能不能問到有關於Kevin那樣反常的原因。

「我跟他說我們家聖誕節的時候要去紐約玩個幾天,然後他就擺出一張臭臉,說他討厭聖誕節Ben正在用房間裡的電話講話,他一手捲著電話線,「說我雞婆也罷,我只是有點好奇,你知道原因嗎?」

『這我不知道耶

 

Gwen的回答讓Ben有點驚訝,通常只要是跟Kevin有關的事情Gwen應該都很清楚才對,因為Kevin就連他最不想讓人知道的小名都告訴Gwen了。

既然這件事情連Gwen都不知道,表示一定是很深的秘密

 

『不過聽你這麼一講,我這才想起來,我之前也有跟他講類似的事情,就是我們家聖誕節期間要到夏威夷去玩,順便慶祝聖誕節,所以是聖誕節過後才回來,當時他也是持著一張黒青臉Gwen說著,『你要去紐約玩啊?大概是多久?』

「呃好像是五天四夜吧Ben回答,然後他突然想到一件事情,「耶?這麼說來,聖誕節那段期間妳也不在囉?」

『當然啦,我這幾天一直出賽,都快累死了,至少讓我好好放鬆吧?』Gwen一手抓著電話,另一手搥了搥酸痛的肩膀,『話說回來,你們兩個最近任務都還好吧?我不在的期間有發生什麼事嘛?』

Ben想起來他跟Kevin說好不能告訴Gwen學開車的事情,於是決定裝作什麼都沒發生,「還可以啦,最近的任務都挺簡單的。」

『那就好。』

 

他們兩人又聊了一下,講起以前聖誕節時他們一家人是怎麼慶祝的,之後在接近11點的時候才掛掉電話上床去。

Ben躺在床上但是還沒睡著,腦袋中還是想著以前跟家人在一起過聖誕節的美好時光,他的嘴角勾起一個開心的弧度。

Ben來說,聖誕節是個幸福的日子,除了美味的大餐跟禮物,最重要的是跟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的溫暖,大家都會聚在一起說說笑笑。

 

爲什麼Kevin會討厭聖誕節呢?難道他不喜歡跟人聚在一起嗎?

 

嗯?等等

 

Ben恍然大悟的從床上爬起來。

 

如果聖誕節這段時間他跟Gwen都出去旅行,那不就表示,Kevin是孤單的自己一個人囉?!

也難怪他會那麼不爽,覺得我們兩個都丟下他自己跑去玩嘛!

哈,那傢伙真是的

 

「呼~~~Ben打了個哈欠,他是真的很累了,沒什麼精力再去思考。

 

這件事情明天再想吧,今天先睡覺

 

Ben縮在溫暖的被窩裡進入夢鄉──

 

 

 

 

這裡是哪裡?

 

Ben睜開雙眼,發現自己在一個不熟悉的地方,他左顧右盼,周圍都是高樓大廈,外面是熱鬧且充滿人群的大街。

Ben覺得這個地方有點眼熟,但是不至於熟到讓他想起這裡是哪裡,至少他知道自己還在地球就是了。

他在街上走動,根據周圍的裝飾判斷,Ben知道這個地方的聖誕節快到了,就在那一瞬間,他突然想起來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紐約!

 

Ben瞪大雙眼,他還記得以前小時後曾經來過這裡,這裡是紐約沒錯!

 

但是,爲什麼我會在紐約?

 

Ben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眼前一直感覺很模糊,可是也沒辦法再清楚了,這時他腦中想起了一個可能。

為了試探想法的真實性,Ben往自己的臉上捏了一下。

 

不痛果然是夢

 

Ben很高興的跳了起來,他最喜歡在夢中突然發現自己在作夢了,因為在夢中他什麼都可以做,也沒有人會阻止他,反正是夢而已。

 

他在路上一跳一跳的前進,心想自己會夢到在紐約可能是因為他對聖誕節的旅行太興奮了,所以才會忍不住夢到這裡,看著周圍的人群,每個人臉上都是開心的笑容,讓Ben的心情也好了起來。

 

就在這時候,Ben突然瞄到一旁的建築物。

是一整排的住宅區,根據外觀來看,品質沒有說很好,但是不至於算是貧窮區,不知道爲什麼,Ben的腳步在這些建築物前面停了下來。

他晃了一下,感覺這個地方有點不舒服,好像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似的,可是不知道爲什麼他卻無法離開那個地方。

 

「碰!」

有一個住家的大門打了開來,然後一個黑色的影子從屋子裡面被丟了出來。

「你這怪物,不准再靠進這裡一步!」一個粗魯的聲音從住家內傳出來,然後門又被狠狠的關上。

「嘖誰要待在那種地方嘛」倒在地上的身影狼狽的站了起來,Ben從遠處看到他的背影,發現對方只是個年約1011歲的孩子,擁有烏黑的頭髮,皮膚卻白得跟雪一樣,而且在這大冬天的還穿著這麼薄的衣物。

好心的Ben想過去幫忙那孩子,但是當對方站起來露出面目的時候,Ben整個人愣在那邊。

 

「反正,我本來就是沒人要的怪物嘛

 

Ben眼睜睜的看著那個黑髮的孩子因為寒冷而打了個噴嚏,然後離開他原本的家。

 

望著那寂寞的背影,Ben發現自己的身體好像在後退,導致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他使勁的向前跑、伸出手往前抓、甚至大聲的呼喊,對方都沒有回頭。

 

眼前一片黑暗,然後伴隨著一個吵雜的聲音,當Ben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光線跑了進來,他發現自己正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

 

揉揉雙眼,Ben按掉旁邊那個吵得要死的鬧鐘,很難得的完全沒有心情賴床,他低頭回想著那個夢,並喃喃自語──

 

Kevin…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