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禮拜五,也是第一學期的最後一天,所以只有半天的課。

即使是這樣,Ben依然是在藝術課遲到,幸好Mr. River又在睡覺所以沒注意到,於是藝術課同學May再次的幫他把缺課紀錄擦掉。

Ben拿起自己桌上的空白紙,「今天要畫什麼?」

「這次的主題是畫『想祝福的人』,看你聖誕節的時候想要給誰祝福。」May拿起自己的畫,上面是另一個女孩的畫像,雖然Ben不認識,但是他想那應該是May的好朋友。

 

想祝福的人啊

該祝福誰呢?爸爸媽媽?那Grandpa Max呢?他也很重要啊!還是應該祝福Gwen

 

「你總不會都沒有想祝福的人吧?」May看著一臉煩惱的Ben

「這是有啦,可是太多了不知道該畫哪個

「想這麼多做什麼?隨便挑一個來畫啦。」May說完後便繼續畫自己的圖。

Ben拿起筆開始畫,可是他心裡根本就沒有想著什麼特定的人,只是單純的讓手跟著心情動。

 

首先是寬長的臉型,然後是烏黑的頭髮,接著開始畫五官──眼睛不大也不小,要帶點凶狠的樣子,眉毛比較粗,鼻子有一點點鷹鉤的形狀,嘴角往下一副很不爽的樣子──最後是整體修飾嗯?Oh God…

 

Ben這時才發現自己畫了一張Kevin,而且還莫名其妙的畫得超好。

 

「嗯?你畫的還不錯嘛May轉過來看,「頭髮是全黒對吧?大部分的黑髮都很有光澤,你可以用橡皮擦弄出一點點光澤的效果,然後這邊再加點陰影來凸顯輪廓,像這樣」她說著便自己拿起筆幫Ben修飾。

Ben放著讓May任意弄,其實May是眾所皆知的藝術天才,連續好幾屆的州際藝術大賽都是由她奪冠,讓給她指導畫圖是件好事。

May幫自己修改圖像的時候,Ben瞄了一眼May的畫,圖中的女孩栩栩如生,像是用照相機以黑白的效果拍出來的一樣,真是佩服

「呐,我沒看過你這朋友,所以沒辦法幫你修太多,總之差不多就是這樣。」May將圖還給他。

 

Ben覺得May根本就是在表演魔術,原本感覺不怎麼樣的肖像畫,現在看起來跟真的人一樣,如果用手機拍下來,搞不好會很難分辨究竟是拍本人還是拍圖。

 

看著圖中的Kevin,那一臉好像很不滿的樣子,Ben忍不住皺起眉頭,他想起了那個令人難過的夢。

要不是因為自己難得畫這麼好,加上May還特地幫忙的話,其實Ben很想把這張圖撕爛,他已經不想看Kevin那種一點也不開心的臉了。

 

「怎麼了?」May關心的問起。

「沒什麼,只是Ben將那張圖折小,收進口袋裡,「我不太想把這張圖當做功課交出去

May點點頭,一臉「我能理解」的拍拍Ben的肩膀,「喔喔!我知道,難得畫得這麼好,與其讓老師在上面打分數,總是想直接把他當作禮物送給本人吧?」

「耶?」Ben愣了,「我不是這個意思

「哎呀別這麼說啦,收到的人一定會很高興的!」May燦爛的笑著,「想想看圖中那個人開心的臉啊!」

「這、這樣啊

「不過啊,你的作業還是要交,所以再畫一張吧!」May說著,又拿的一張白紙給Ben,這回Ben只畫了一張帥氣的自己就交了,反正到時候只要回答「我要祝福自己」就好了。

 

放學後Ben依然是去練球,不過教練讓他們早點回家,所以回到家之後的那一個下午Ben就在整理去渡假時的行李,直到Kevin來接他去任務為止。

Ben看向月曆,算一算,雖然跟Kevin說好的一個禮拜根本就還沒到,但是明天就要跟爸媽一起到紐約去了,也就是說今天會是Kevin教自己開車的最後一天

 

 

 

 

「準備好了嗎?」

任務剛剛結束,這次他們沒有在平常偏遠的空地練駕駛,反而是在距離Ben家沒有很遠的一個廣場,因為大家都去大賣場做聖誕節購物,所以今天廣場除了他們之外一個人都沒有,反正是最後一天,輕鬆一點就好。

 

Kevin將鑰匙交給Ben,「今天會是最後一天教你囉!反正你該會的都會了,我想考駕照的時候你是不會有問題吧!」

「我想是吧Ben接下鑰匙,有點遲疑。

 

那個夢如果事實真的是那樣的話,那也難怪Kevin會這麼憎恨聖誕節了

 

「你在幹嘛?」Kevin坐在副駕駛座,挑眉。

「啊?發動車子啊Ben手握著鑰匙,不覺得自己哪裡有做錯。

「不先調整椅子跟後照鏡?」

如果Ben的體型跟Kevin一樣的話還沒話說,但問題就是他們體型不一樣,尤其是身高差,因此每次開車之前調整座位跟後照鏡是很重要的。

「喔

 

調整好,發動引擎

 

「你又在幹嘛?」Kevin的聲音在Ben踩下油門之前停止了他的動作。

「呃開車啊Ben雙手握在方向盤上。

「安全帶呢?」

「喔

 

Ben伸手抓起安全帶,但是被Kevin制止了。

「停,給我停。」Kevin伸手把車擋切換到停車、拉起手煞車,然後再去轉動鑰匙,熄火,並把鑰匙抽起來,「給我下車。」

 

他們兩個都下車,Ben疑惑的靠在車門旁,「怎麼啦?」

「什麼怎麼了?我才想問你怎麼了,你今天是怎樣啊?!」 Kevin聽他這麼一問就火大了起來,之前教導Ben駕駛訣竅的耐心一瞬間全部消失,「要是你考試的時候是這個死樣子,考官早就叫你滾蛋了!」

「我忘了

「這些開車之前的基本動作你還敢給我忘掉?!」 Kevin一拳敲在車頂上,「剛剛要是我讓你繼續開,你又恍神把油門一腳踩到底怎麼辦?啊?你之前都還好好的,怎麼今天就全都給我忘光了?腦袋裡裝了什麼啊?!」

Ben無奈的後退,「抱歉,我剛剛在想些事情

Kevin翻了個白眼,「你到底在想什麼啊?!腦袋裡如果一直在想事情的話就別給我開車!」

 

聽著Kevin那一連串的訓話,最後連Ben也終於受不了了,「吼什麼吼啦!我只不過是在想你的事情嘛!這有什麼不對嗎?!」

「你!」Kevin想罵下去的話突然在喉嚨邊梗住,「我的事情?」

「你的事情啊Ben點點頭。

「我的什麼事情啊?」

「就是Ben將眼神別開,「你小時後在聖誕節時被趕出家門的事情

Kevin聽他這麼一講,眼神中帶著無盡的驚訝,「你從哪裡聽來的?」他不記得他有跟任何人說過這件事情,就連Gwen也沒提過一點資訊啊。

 

原來那是真的

 

「我不知道那是從哪裡來的,但是我就是知道這件事情。」Ben低下頭,眼框已經開始濕了,「聖誕節的時候,我跟Gwen都不在,然後你就會變成孤零零的一個人了

「喂!」Kevin緊張了起來,他繞過車子到Ben旁邊,「真是,你幹嘛哭啦

「嗚因為我覺得你很可憐嘛!」

「不要可憐我啦可惡!」Kevin一手往Ben頭上拍下去,「你跟Gwen都一樣,我就是討厭你們會這樣所以才不講的!」

「可是、可是

「聽好,我Kevin Levin的命運還沒悲慘到需要你們來可憐我!」Kevin露出難過的表情,「留給我一點尊嚴吧,要是我讓你們同情,那我的面子往哪擺啊?」

Ben抹掉眼框中還沒溢出來的水,「你一點也不會在意嘛?你的童年

「怎麼可能不在意嘛?」Kevin無奈的搖搖頭,「可是,就是因為我討厭那個過去,所以才不想講的,而且如果說的話,你跟Gwen一定又會哭哭啼啼的說我好可憐,真是受不了你們兩個

「可是Ben低頭,「我跟Gwen到時候都不在你會孤單

「你以為我是什麼小動物還是小媳婦啊?!你們也不過消失個幾天而已你當我是會怎樣?!哭死嗎?!」

Ben擦了擦眼睛,讓視線變得清楚一點,「喔那你討厭聖誕節的事?」

「唉Kevin將手放在Ben的肩膀上,「可不可以拜託你不要想這麼多啊?我也許現在討厭聖誕節,但是搞不好我以後會喜歡也說不定啊,不要強求我啦

嗯!」Ben眨眨眼,然後終於笑了,「我一定要讓你喜歡聖誕節!」

「我不是才叫你不要強求我嗎?!==

 

 

那天他們並沒有練開車,KevinBen到購物商場去,讓Ben買要送人的聖誕節禮物,兩個大男生在那裡晃了兩個小時多才回家。

 

「這是給媽媽的、那是給爸爸的、這個送給Grandpa Max、然後另外這個是給Gwen的,還有那個

回到家後Ben把買來的東西全都放到床上然後一個一個做整理,Kevin坐在他房間的椅子上看著。

Hey,怎麼沒有我的?」Kevin開玩笑的問,他其實根本就不期待有人會送他禮物,因為他也是什麼都沒有準備。

「喔!你沒說我都忘了拿出來!」Ben聽到後就站了起來,走到書包旁邊尋找著某個東西。

Kevin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你真的有準備喔?!」

「當然,我想Gwen一定也有準備給你的禮物。」Ben從書包裡的資料夾中抽出一張折起來的紙。

 

「當作是提前送吧,來,聖誕節快樂!」他將紙交給Kevin

Kevin接下那張紙,打開之後整個臉都青了,「這是什麼鬼東西?」

「你的肖像畫啊!」Ben很有自信的回答,「我難得畫這麼好喔!」

「明明就是你的藝術課作業!還敢拿來送我?!」

「才不是呢!你看上面有打分數嗎?!」

Kevin重複的翻了翻那張紙,仔細檢查,發現確實找不到有寫成績的地方,有點不敢相信的看向Ben,「這真的是你畫的?」

「雖然有高手幫忙指導Ben抓了抓頭,「不過,對啊,是我自己畫的喔!」

看到對方很有自信的樣子,Kevin撇了撇嘴,「嘖教你開車將近一個禮拜,還帶你去購物,結果得到的是這東西

「哼!不要就算了Ben伸手要把畫拿回來,但是被Kevin擋掉了。

「不過Kevin滿意的看著圖中的自己,嘴角勾起開心的弧度,「看在你把我畫得這麼帥氣,這次就算了吧,謝啦。」

 

Ben由下往上看著Kevin的臉,因為Kevin的皮膚比較白,反而襯托出他臉上的粉紅色,「你臉紅了?」

「沒有!=////////=

Kevin臉上淡淡的粉紅色,讓Ben想起他們大約一個禮拜前的小車禍。

Kevin,我在想喔Ben將手放在下巴思考,「上次出車禍的時候,你之所以會這麼生氣,是不是因為擔心我受傷啊?」

「耶?才不是=///”///=Kevin那張發燙的臉比他本人還誠實。

「嘻,你這樣好可愛

「閉嘴!!@////”////@

 

 

「掰掰,我一定會從紐約帶東西回來給你的!」Ben趴在Kevin的車窗旁邊說。

「我以前就在紐約生活了,還需要你帶什麼給我啊?」Kevin一臉無奈,「再說,我已經拿到我的禮物了」他指的當然是放在口袋中的圖畫。

Ben騷了騷臉頰,「那個其實不太能算啦,因為本來是藝術課作業的,不過後來我想說可以送你所以就沒交了

「臭小子!原來那真的是藝術課作業啊?!」

「呀啊~不管啦,到時候再補送給你就是了~

「真是Kevin發動引擎,「再見啦。」

「聖誕節快樂!」

嗯,聖誕節快樂

 

Kevin離開Ben家,車子開到一半,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忘了跟那笨蛋收學費啊該死──!!

……算了,當作是給他的聖誕節禮物吧!

 

 

至於Ben一家人到紐約去,由於一些程序上的錯誤,結果在聖誕節之前就回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聖誕節快樂!!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