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玟這個周末要跟他的家人去露營,小班也沒有拿一堆任務來纏我,我終於可以在周末的時候好好睡到中午都沒有人來煩我了!

 

...我本來是這麼想的。

 

「你在我家幹嘛?」

「找吃的。」

 

睡到中午的時候我被廚房傳來吵雜的聲音給吵醒,那時候媽媽跟繼父應該早就去上班了,我以為是有小偷,所以就到廚房去瞧瞧。

不出所料,有一個老愛自稱英雄的綠色小偷出現在我家廚房。

 

「你家是沒東西吃喔?」確認不是真的小偷,我抓了抓自己凌亂的頭髮,然後走進廚房裡撿裡被那個笨蛋英雄弄倒在地上的罐頭。

「我早上去練球,回家的時候發現忘了帶鑰匙,然後我爸媽都不在家...」小班像是把這個地方當做自己家一樣,沒有過問就直接開冰箱翻東西。

「那你是怎麼進到我家來的?」我沒有阻止小班翻動我家冰箱,因為我知道裡面沒有甚麼東西可以給他吃。

 

小班指向客廳的窗戶,連接著後院的落地窗被打了開來,仔細一看,落地窗的鎖怎麼好像爛掉了...

 

「你這臭小子!居然敢敲開我家的落地窗!!」我氣到差點抓起他的衣領,要是被媽媽看到的話怎麼辦?!

「你之前還不是敲開我房門的鎖?扯平啦~」小班嘟起嘴,一副理所當然。

 

我可以跟他繼續吵,但是我知道根本就不會有用,我只能咬牙切齒的放下他然後到廁所去刷牙洗臉,等一下看能不能把落地窗的鎖給修好

 

真是倒楣死了...好好的一個周末居然要給這傢伙煩...

 

當我洗好臉要放下毛巾的時候,小班出現在我的浴室門口。

「你家冰箱甚麼都沒有耶,只有一堆蔬菜跟生肉而已。」小班手中拿著吐司,用委屈的表情在啃,好像他爸媽都沒有好好給他吃飯的樣子,「我媽都會買一些微波食品或是餅乾放在家裡,我回家就可以直接自己弄來吃了。」

「那是你自己不會煮飯啦,懶鬼。」我瞇起眼睛看著他手中的吐司,好像是家裡最後一塊了。

「你會煮飯?」小班瞪大雙眼,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好像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讓我有點不爽。

 

自從爸爸過世之後、媽媽再婚之前,我曾經過著單親家庭的生活,媽媽都要出去工作,所以我自小就要學著打理自己,做家事跟煮飯只小事罷了

其實我也有點餓了,可是不太想花錢出去外面吃飯。

 

「誰跟你一樣除了拯救世界之外甚麼都不會啊?」我從小班身邊走過,往廚房的方向過去,「不相信的話我就煮給你看!」

 

我本來還在計畫著冰箱裡的東西可以拿來煮甚麼,可是一走進廚房我的腦袋就空了

 

亂七八糟,真的是亂七八糟

 

我雖然不會說我是個很整潔的人,但是眼前的廚房簡直就是被小偷翻過3遍的樣子,我緩緩轉過來面對死猴子,「...你幹了甚麼事?」

「找食物啊,你家的東西好亂、我找得好辛苦...

「亂?!你把人家的廚房搞成這副德性還敢抱怨人家的廚房亂?!」我憤怒的用力拍桌,「給我收拾好!小心我海扁你!」

「好啦好啦...」小班轉了轉Omntrix,然後往上拍下去,變身成Jetray(魟人)

 

也對,Jetray的速度很快,一定可以跟XLR8(快閃之星)一樣馬上把廚房給收拾好...

 

只見那紅色身影快速的在我家廚房中穿梭,可是地面上、桌子上、櫃子上的東西都沒有歸位的跡象,就在我感到疑惑的時候,Jetray突然廚房的正中央停了下來,困擾的看著我,「耶...這些東西該怎麼擺啊?」

 

小玟,對不起,你的表哥真的是個廢物

 

我揉了揉太陽穴,「給我滾...

 

 

20分鐘後,我好不容易把廚房的東西都擺回去,然後客廳就傳來一個欠扁的聲音,「凱文~還沒好嘛~?」

「田小班,當我說『給我滾』的時候,我的意思是從我家滾蛋,不是從我家的廚房跑到客廳去看電視!!」我對客廳大吼,不過他根本無動於衷,眼睛還是盯著電視上的足球賽。

 

我重新打開冰箱,思考著午餐該煮甚麼好,接著我感覺腳好像碰到一個冰涼涼的東西,低頭一看,是個紅色的玻璃罐。

應該是我在收拾罐頭時沒注意到所以沒有放回去,我撿起腳邊的玻璃罐一看,是義大利麵醬,保存期限...恩,還沒過,不過也快到期了,趁現在拿出來吃掉好了,麵條的話,櫃子應該有...

 

我用鍋子裝水,放到爐子上,開火的瞬間,突然想起來媽媽以前教過我怎麼煮義大利麵的情境

 

 

『聽好囉,凱文,煮義大利麵的水要加鹽,水滾了之後才能下麵,而且麵都要全部浸在水裡面才可以。』

 

小小的我站在板凳上,看著媽媽用撈麵夾攪動的鍋子裡的麵條,然後笑著對我說:『你現在學會的話,以後可以煮給女朋友吃喔!呵呵~

 

 

...想到這鍋麵是煮給我跟那個不要臉的英雄吃的,我頓時感覺心情很複雜...= =

 

 

把煮好的麵夾進盤子中,淋上義大利麵醬後擺在餐桌上,我望向客廳,發覺那顆棕色的頭不見了。

我走過去一看,發現那個大英雄居然就這樣躺在我家沙發上睡著了,口水還流到沙發上,我把電視關掉後用手中的遙控器敲他腦袋,「喂!不要把我家的沙發弄得都是你的口水味啦!」

「唔...?」他醒來之後眨了眨眼,伸了個懶腰、接著嘟起嘴巴看我,「怎麼這麼久啦~我都睡著了!午餐還沒好嘛?」

 

我發誓,要不是因為我怕沙發會染血,我真的會當場扁下去。

 

「煮好了啦...」我把搖控器往沙發上丟,往餐桌那邊過去。

本來以為他會睡眼惺忪、搖搖晃晃的跟在我後面,沒想到這個臭小子一聽到午餐煮好了,居然跟蝦子一樣從沙發上跳了起來,然後往餐桌那邊衝過去。

 

「呃?!」我被他的舉動給嚇傻了,「你是有餓到這種程度嘛...?」

小班沒有回答我,他自己坐了下來,開心的看著麵條,「哇喔!這真的是你煮的?!」

我都還沒回答,他就拿起叉子撈起一些麵條塞進自己嘴裡,嚼了幾下後吞下去,笑著舔舔嘴唇上的義大利麵醬,「好吃~

「那是當然的囉!」看到他的反應,我挺滿意的,嘴角笑著連我自己也感覺得到,在他的對面坐下然後拿起叉子,自己也開始吃了起來。

 

小班狼吞虎嚥的樣子我不是沒看過,不過他這回吃的是我煮的東西,感覺就是不一樣。

 

「哼哼~我的廚藝還不錯吧~?」我得意的問,不過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上頭還殘留著義大利麵醬的空盤子。

「我還要一盤。」小班爽朗的笑著,好像真的很美味一樣,我也不覺得自己需要多問了,接下他的盤子之後去廚方幫他撈麵。

 

...怪了?我幹嘛替他撈麵啊?!==

 

可惡!因為他的反應讓我太得意了,結果被這小子給牽著鼻子走!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已經把裝好的義大利麵放在他面前了...真想去撞牆...

 

「凱文,我沒想到你居然真的會煮東西耶!」小班好像已經脫離了狼吞虎嚥的狀況,改為慢慢的享用他的第二盤,「而且超好吃的!」

「是、是嘛?」我搔了搔脖子,沒想到這小子居然這麼坦白...總覺得臉有點熱,是因為我穿長袖的關係嘛?

「小玟有吃過你煮的東西嘛?」小班突然冒出這個問題,讓我一時答不出來。

 

聽他這麼一說,好像沒有耶...小玟又不像這傢伙會跑來跟我要吃的= =

 

看我沒有回答,小班瞇起眼睛、得意的笑,「嘿嘿~這麼說,我比小玟還要早嚐到凱文的廚藝囉~

 

不!!你這樣說,要是小玟以為我是故意不想煮給她吃怎麼辦?!==|||

 

「要是你敢跟她,我就...!」

「我才不會說哩~

我的話還沒說完,他就突然給我插話,「凱文親自下廚煮麵給我吃,這是我們的秘密囉~」說完後還俏皮的眨眼。

 

那一瞬間,我突然想起媽媽的話...

 

 

『你現在學會的話,以後可以煮給女朋友吃喔!呵呵~

 

這傢伙...才不是我的女朋友...

 

 

「不錯不錯~凱文你這樣以後就可以當人妻了~

「為什麼我要當人妻?!==|||

「我明天可能還會被鎖在門外一次,所以我要吃炒飯~

「誰管你會不會被鎖在門外?不准給我點菜!」

 

就在我們兩人的吵雜聲之間,整鍋麵都被我們給清光了...

 

「為什麼我煮麵還要洗碗啊?!」我手中拿著髒掉的盤子跟鍋子,「你給我過來幫忙!」

只見那個大英雄在翻自己的書包,然後從裡面拿出一個亮亮的金屬物品,「啊!找到鑰匙了!我可以回家囉~掰掰凱文~謝謝招待~~」那隻死猴子說完便吐了舌頭,然後從大門溜出去

 

房子裡只剩下我大吼「田小班你給我滾回來!!」的聲音,不過他一直沒有回來...直到隔天中午跑來跟我要炒飯吃=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