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aya,乖,別再哭了。」溫柔的女王蟲輕拍綠血少女的背,「別把妳美麗的臉蛋給哭花了。」

本身壽命不長的女王蟲其實早就料到,當女兒知道她將會活不久的消息時,一定會很難過的大哭。

「妳不在的話,我該怎麼辦?媽媽...Kanaya粗魯的用袖子擦去眼角的淡綠色淚水,完全失去了以往的淑女模樣,「少了妳,我應該為了誰而繼續生活?」

「為了妳自己啊,親愛的。」女王蟲細細的替她將淚水擦掉,「為了媽媽最愛的孩子,繼續好好的生活下去。」

 

Sollux,這是甚麼?」雙頭的巨人看著黃血少年帶來的黃色液體。

「這個叫做精神蜂蜜,你們吃了之後會變得比較聰明一點。」

「小屁孩,你嫌我們太笨是不是?」兩顆頭中紅色眼睛的巨人開口,他的脾氣顯得不是很好。

「連加減乘除都會算錯,有時候我真想像不到你們是我的守護獸。」少年回答,他推了推眼鏡,一副很臭屁的樣子。

「好啦好啦,Sollux也是為了我們想,才特地弄這種蜂蜜來的啊。」藍眼的頭笑著勸說紅眼,隨後轉過來看向少年,「倒是,Sollux,有一件事情你得明白。」

「我們的智能,對你來說,可能很低...」巨人說著,他對黃血少年伸出手,用手掌面對著他,「但是,我們愛你的程度,絕對是非常高的。」

「我知道...Sollux抬頭看著他的守護獸,點了點頭,並且伸出手,小小的手掌跟那隻大手掌緊緊貼著,「我也愛你們。」

 

「不能留久一點嘛?」臉上有白色小丑妝的少年抓著魔羯的毛髮,他的雙眼中含著淡淡的紫色液體,「陪我一下嘛...拜託...

「別哭,Gamzee。」魔羯低下頭來,用鼻子的部分青矗Gamzee的頭顱,「即使我不在你的身邊,我會一直都在你的心裡,而且永遠愛你,知道嘛?」

「嗯!」少年的淚水滑落,把臉上的妝給弄亂了,他伸出雙手抱住魔羯,「我也愛你,爸爸。」

 

「噗喔!」留著鬍子的人馬從藍血男孩的身後靠近,卻意外的被Equius揮手打到,身上出現了一塊很的瘀青。

Aurthour?!」Equius發現自己打到人,馬上緊張的轉身,「天啊,你還好嘛?」

Equius想要看看Aurthour的狀況,卻又遲遲不敢去觸碰他,深怕又把他給弄傷了。

Equius,來。」強壯的人馬露出笑容,無視自己身上的瘀青,抬起手中放著牛奶杯的盤子,「你最喜歡的。」

看到對方不但不在乎自己的傷,還如此貼心的替自己準備牛奶,Equius抿了抿嘴,接下那個玻璃杯,「謝謝你,Aurthour,沒有你,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Nepeta!我們一起去探險吧!」擁有兩個嘴巴的貓科動物靠近戴著藍帽的少女,卻沒有聽到她以往有活力的回答,「Nepeta?」

Pounce,對不起...」少女縮在毛茸茸的毛毯裡,看起來很累的樣子,「我有點不舒服,不能跟妳去冒險了...

「沒關係,那我今天陪妳一起睡覺。」Pounce瞇起雙眼,她在Nepeta的旁邊趴下來,「Nepeta想睡覺的話,就靠在我溫暖的皮毛上吧!我最喜歡Nepeta了!」

Pounce...」少女開心的彎起嘴角,將臉靠在Pounce的背上,「謝謝,也最喜歡妳了。」

 

圍著圍巾的少年坐在自家守護獸的身上,他剛剛在外面混到太晚,還得讓海馬爸爸特地去把他接回來,在回家的路上被臭罵了一頓。

「父親...」少年抹了抹眼角,緩緩的開口,「有我這種兒子...你會不會很後悔?」

「那當然,後悔過好幾次了。」海馬毫不猶豫的回答。

「你也不用說得那麼直接吧?」Eridan帶著鼻音的說,他敏住嘴唇,逼自己不能再哭了。

「但是,你依然是我的兒子,所以無論你再怎樣的讓我失望,我也不會放棄你。」海馬不理會Eridan的哭腔,自己繼續的說著,「用我的血色發誓,我一定會親手把你給教育成優秀的海中王者。」

聽到父親這樣說,Eridan眼中的液體終究流出來、融入了海水中,不過這是開心的淚。

 

「媽媽有吃得飽飽的嘛?」聽到海裡傳來的愉悅聲音,紫血少女開心的笑著,「吃得很飽很開心啊!太好了!媽媽開心的話,我也很開心喔!」

 

「還會痛嘛?Aradia?」已經化為靈魂的牡羊用鼻子輕觸少女的靈魂,「抱歉,我沒有保護到妳...

「我們都死了,媽媽。」紅血少女伸手撫摸母羊的頭,「這不是妳錯...謝謝妳當時擋在我前面。」

「那是當然的,Aradia,妳是我的寶貝女兒,我會一直保護妳的。」

 

Vriska,妳的身體是怎麼一回事?」巨型蜘蛛看到少女的左眼跟手臂都不見了,身上還留著藍血,便靠近詢問。

「我...被反擊了...Vriska垂下眼簾,坐在蜘蛛媽媽的面前,「被敵人反過來算計,我真的好沒用...

Vriska,我不允許妳這樣垂頭喪氣。」

蜘蛛用嚴厲的口氣說著,她伸出前面的細腳,抬起Vriska的下巴,「不管妳受到甚麼樣的失敗跟挫折,妳永遠都是我的驕傲,千萬要記住這點。」

少女愣了愣,然後伸手抓住那隻蜘蛛腳,瞇起雙眼露出笑容,「我知道了,媽媽。」

 

Tinkerbell?」

Tavros看著眼前小小的牛妖精,Tinkerbell正背對著他、面對著一隻體型比自己大的怪物。

那隻怪物雖然比Tinkerbell大,但是個子依然比Tavros小,加上本身會操控動物的力量,橘血少年其實並不怕。

看著小小的牛妖精,Tavros想起來,從他還是小蟲寶寶的時候,Tinkerbell都一直是這樣保護著他,即使面對比自己還要大隻的怪物也不怕,直到現在Tavros都比他大隻了,依然沒有改變。

在少年的操控能力之下,怪物自己躺下來睡著了,Tinkerbell轉頭過來看看Tavros,確認少年沒事。

「我沒事,呃、不用一直那樣看我啦...

被小小牛妖精像是保護過度般的檢查,Tavros有點哭笑不得,嘴角勾起了無奈的笑容,心裡一直有股溫暖的感覺,「謝謝你一直守護著我,Tinkerbell。」

 

「沒關係的,Terezi,我會教導妳所有技能的。」

由於母龍的實體一直都在自己的蛋裡,因此在Terezi的夢中,是她們唯一可以交流的時間。

看到自己的孩子失去了看東西的能力,龍媽媽不禁覺得心疼,她將少女包覆在自己的翅膀裡。

「我會教導妳,不需要看得見也能好好生活的方式,所以妳不用擔心。」

「我從來沒有擔心過啊,媽媽。」Terezi在媽媽的懷裡,她抬起頭,露出以往有自信的笑容,「因為我知道,妳會一直在我的身邊,所以我不怕。」

 

擁有圓端雙角的少年趴在窗戶邊,心中不知為何有股悶悶,整個人懶洋洋的完全不想動。

高大的螃蟹從他身後走上前來,用巨型的蟹螯去敲敲那顆腦袋,見Karkat不理會他,便再敲一次、再敲一次、再一次、再...

「混帳啊啊啊啊你敲個屁啊以為這樣很好玩是不是???!!!!」Karkat終於受不了的抽出短鐮刀,開始跟他的螃蟹老爸在客廳裡打起來。

「呼.........」笨蛋螃蟹父子打到累了,兩隻都在客廳的沙發上喘氣。

「臭傢伙,你以為很好笑啊?」

發現螃蟹老爸正彎著嘴角看他,Karkat便轉頭瞪過去,雖然表面上那樣說,可是Karkat其實看得出來,爸爸的表情是在說「你終於打起精神了」。

「真是...笨蛋老爸。」

 

 

孩子,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嘛?

那個時候,你真的好小好小。

 

小小的你,經歷過許多艱難的考驗,最後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將你捧在手裡,心裡好高興。

 

你的文化中,沒有所謂的父母。

所以,我就是你的父母

 

你難過,我也難過。

你開心,我也開心。

我的心情會跟著你而有所變化。

 

雖然偶爾會吵吵鬧鬧、偶爾會對你嚴厲。

但是那代表我們在乎你。

 

不管生命是長是短,我在乎的,是跟你相處的那段時光。

我們會永遠保護你、照顧你、陪伴著你。

 

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

依然愛你。

 

你們是Alternia的孩子。

你們是我們的孩子。

 

我親愛的孩子。

 

謝謝你,讓我成為你人生的一部分。

謝謝你,讓我跟你一同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的父母。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