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天長地久」、「我愛你至海枯石爛」,這些乍聽之下相當老套的浪漫詞語,在女性面前顯得特別有魅力。

 

然而,在現實主義的天才面前,這些話語都是些很莫名其妙的東西。

 

人不可能會愛到海枯石爛、更不可能會天長地久,那都是一些不可能辦到的事情。

 

John一直以為Sherlock也會那麼想,只是他也以為Sherlock已經習慣了那些身邊的蠢材說話,所以不會表示任何想法,應該說根本直接無視。

但是在電視新聞切換到某個愛情廣告的時候,John才知道自己好像想錯了。

 

其實他也沒有認真在看廣告的內容是甚麼,只知道電視中的男人大喊『妳是我的萬中之一!』

「天啊,你不覺得那句話很過分嘛?」然後一旁的男人便用難以置信的語氣這麼說。

 

不要問不要問不要問...

 

「甚麼?」可惡!還是問了!

「那個人說『妳是我的萬中之一!』,你知道那是甚麼意思嘛,John?」Sherlock轉頭看向他。

身穿毛衣的男人張開嘴,然後又閉上,搖搖頭,講了有個屁用?反正在他腦袋裡一定是錯的。

 

「全世界的人口有七十億人,當他說『妳是我的萬中之一』的時候,他那句話的背後意思是『這個世界上還有七十萬個人可以取代妳』,這不是很差勁嘛?」

 

誰會去想到那個啊?!

 

John翻了個白眼,他並不否認Sherlock的理論,不過就某種方面來說他也不太想點頭認同,也不是不能理解為什麼Sherlock會這樣想,可是有時候還真的挺煩的。

 

「真正的告白方式應該要像這樣才對。」

Sherlock說著,他將上面貼著尼古丁貼的手伸過來,牽起John的其中一隻手,並且看著他的眼睛。

 

「在全世界的七十億個人中,我選擇你。」

 

他說完,隨後立即放開John的手,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然後繼續看回來的新聞。

John愣住,Sherlock的一舉一動彷彿還停留在他的面前,感覺到臉頰有點熱了之後他才眨了眨眼,看著偵探擺著如同平常的模樣,剛剛那個果然只是在鬧著玩罷了。

軍醫抹了抹自己的臉,決定起身去泡第二杯咖啡。

 

他並沒有看到,自己起身離開時,偵探臉上那得意的笑容。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