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是指任何聲波或振動,其頻率超過人類耳朵可以聽到的最高閾值20千赫,由於其高頻特性而被廣泛應用於眾多領域,比如金屬探測,工件清洗等。

 

 

Sollux手中拿著一台儀器到海邊,緩緩的垂下了一個古怪的金屬器下水,可是東西還才剛放下去,他就看到一隻戴滿戒指的手抓著那東西浮上來。

 

「該死的陸地居民,我可不准你在這裡亂丟垃圾!」Eridan搖晃著手中的物品,不過馬上被Sollux的紅藍念力打掉。

「別亂動我的東西,臭魚,那不是垃圾。」黃血少年怕Eridan會把線給扯斷,所以乾脆把東西拿起來,「走開,我才不要你打擾我的實驗。」

「你要做甚麼實驗?」Eridan皺起眉頭,「要是敢汙染到海洋,我就要你好看!」

「我只是要用超音波測試這個地方的水有多深而已,你緊張個屁。」

 

紫血少年剛好爬上岸,Sollux將那金屬物品拿在手中,一邊說著,他的手按下了一旁較大型儀器的開關,啟動了那個機械。

他手中的金屬物開始釋放出超音波,當然,那是超越Sollux可以聽到的頻率,所以他根本甚麼都聽不到。

 

但是Eridan可就不一樣了。

 

「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在儀器被開啟的瞬間,Eridan立即用雙手蓋住自己的耳朵,痛苦的彎下身,「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甚麼?你在搞甚麼?」異色眸錯愕的眨眼,他看著Eridan倒在地上翻滾掙扎,不禁懷疑他究竟是不是在演戲。

「好痛!嗄啊啊啊!快關掉!拜託!」紫色的眼淚流了出來,這下Sollux才發現原來他不是在裝模作樣,而是真的很痛苦,「快把那東西關掉!咿啊啊啊啊啊...!」

 

黃血少年趕緊轉身將開關切掉,當他轉回來的時候,Eridan已經趴在地上失去意識了。

ED?喂、EDShit...!」他靠過去把Eridan給扶起來,耳朵貼在他的胸前確認還有心跳,不禁鬆了一口氣,他還以為自己殺人了。

 

看著水族少年的魚鰭耳朵,Sollux這才想起來,水族就跟魚類一樣都會在水裡透過微弱的音波傳遞訊息,換句話說,Eridan是可以聽到超音波的。

 

剛剛的頻率遠遠超過了兩千吉赫,Sollux能夠想像如果自己能夠聽到那種頻率的話,一定是像無數根針狠狠的從腦袋一邊快速穿過去般的痛苦,也難怪Eridan會痛得在地上打滾。

 

他摘下少年的眼鏡,替他抹去紫色的淚水,然後讓他靠在自己身上,手指輕輕的搓揉他一邊的魚鰭,像是要平緩他的傷痛一般,並且低頭在他耳邊呢喃,「對不起、對不起...

 

下次,他調整了音波的頻率,到了會讓水族感到疼痛但是不至於會痛到昏過去或是受傷的程度,然後在Eridan開始嘰嘰哇哇吵個不停的時候撥放出來,欣賞少年痛得在地上痛哭打滾的樣子。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