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Eridan中心,全員性轉,不喜勿入

 

在深海之中,一隻巨大的白色鯊魚在海中漫遊。

身為海中獵食者的牠,正在用銳利的眼神四處尋找獵物,一個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

 

但是牠不知道,牠才是真正的獵物。

 

在那隻鯊魚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一雙黃色的眼睛正盯著牠看,手中的三叉杖蓄勢待發,等待著對方露出空隙。

眼看白色的獵物轉過方向,他便毫不猶豫的將三叉杖當做標槍往前擲,狠狠的刺中了那隻生物的腹部,紫色的血立即從鯊魚的傷口裡散出來飄在水中。

 

趁鯊魚還在掙扎中,投擲出三叉杖的水族少年游過去,一手抓住那金黃色的長柄,然後再次用力的往鯊魚體內刺進去。

看著鯊魚痛苦的掙扎,他笑著旋轉翻動手中的三叉杖,將獵物的傷口弄得更深更開,散出來的血幾乎要將周圍給染紫。

 

最後,那生物停止了掙扎。

 

確認鯊魚已經停止死了,少年將三叉杖抽出來,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網子將那龐大的屍體裝起來,然後將網子的一端綁在三叉杖上。

他拖著那隻獵物在海中游,來到了一個沒有任何生物敢去的地方,在那裏,無數隻觸手在水中扭動,一雙大眼直直的盯著少年。

 

這是Gl'bgolyb,讓Alternia上所有生物聞之喪膽的恐怖怪物,牠的叫聲能夠釋放出致死的波動,導致整顆星球變成荒廢。

能夠讓牠停止大叫的方法就是要餵飽牠,這也就是為什麼Feferi要特地去獵捕食物來給牠,這是他身為王室的責任。

 

少年把後頭的網子給往前掏過去,將那隻鯊魚當做食物的餵給那隻怪物,不料居然沒有看到那些觸手快速的捲起食物塞進嘴裡,少年挑了挑眉,伸手摸了摸最靠近自己的一根觸手,「怎麼了?不餓嗎?」

 

我吃過了。

 

透過念力傳導,少年在腦中聽到了自家守護獸的聲音,他不禁感到疑惑,「甚麼時候?」

 

稍早之前Eridan有來過。

她給了我幾隻鯨魚。

 

聽到那個名字,Feferi便皺起眉頭,疑惑、猶豫跟少許的不滿在心裡湧出。

 

其實餵食Gl'bgolyb也應該是Eridan的責任,他們兩個一向都是一起獵捕食物的。

Eridan在的話,他根本就不需要像剛剛那樣大費周章的去狩獵,那女孩一槍就可以殺死一頭巨鯨,動作又快又簡單,獵物又大隻容易餵飽Gl'bgolyb

 

只是,自從上回他跟Vriska被轟出去之後,Feferi已經幾個禮拜沒有看到那位少女了,Eridan網路都不上線,少年也不太想親自去她家找人。

 

幸好,餵食Gl'bgolyb最大的好處就是牠可以多量少餐,把牠一次餵到飽就可以過大概一個的禮拜不用去獵捕食物,跟Vriska那個天天照三餐吃的蜘蛛老爸不同。

 

看來Eridan剛剛已經把Gl'bgolyb給餵飽了,至少她還是有在做她的工作,只是Feferi心裡依然納悶,為甚麼不找他?

特地把時間錯開讓他們遇不到對方,連通知一聲都沒有就自己去辦事,這樣偷偷摸摸的有甚麼意義?

難道這次Eridan真的討厭他到不願意再見面了嗎?

不是他掛念那女孩甚麼的,只是如果對方真的離開他了話,真的是...

 

為甚麼你沒有跟她在一起?

 

Feferi思考的時候,Gl'bgolyb又突然傳遞訊息了,打亂了少年的思緒,「...甚麼?」

 

我在說Eridan,為甚麼你沒有跟她在一起?

 

你們都是合作活動的,這回她好像是避開你偷偷過來的樣子,你們吵架了嗎?

 

「我們沒有吵架,只是......」少年下意識的說謊,不過想一想,他也掰不出其他理由了,「...好吧,我們是吵架了沒錯。」

 

發生甚麼事了?

 

「沒甚麼,只是意見不合罷了。」Feferi很慶幸Gl'bgolyb只能傳達訊息,而不是像Vriska那樣能夠閱讀他的思緒,要是真正發生的事情被自家守護獸知道,可不是隨便聽牠嘮叨幾句就沒事的。

 

我要你盡快跟她合好,Feferi

沒有她的話,你的生活簡直是一蹋糊塗。

 

面對守護獸的發言,Feferi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怎麼被你說得好像我沒有她就會活不下去一樣?沒看到我現在還好好的嗎?」

 

你最後一次好好吃正餐是甚麼時候?

 

少年頓了頓,沒有回答。

他不明白為甚麼Gl'bgolyb會問這種問題,不過現在想一想,他最後一次好好吃飯好像已經是幾天前的事情了。

 

自從沒有跟Eridan見面之後,他有幾天的時間是到其他的水族Troll家去拜訪,當然,幾乎都是女孩子家,享用了人家的招待之後,他便會在晚上用他最擅長的事情來「回報」。

不過久了之後他也累了,整天在別人面前裝模作樣、騙取別人的少女心也是不容易的,他之後便待在家裡,三餐都是吃簡單的海帶跟生魚片。

 

好吧,他不會做菜,以前都是Eridan主動做一些吃的帶到他家去,他們甚至都會在餵食完Gl'bgolyb之後一起野餐甚麼的。

Feferi還記得Eridan都會準備一個專門給他用的桃紅色餐盒,裡面放的都是他喜歡吃的東西。

 

紫血族一直以來都在替王族做事,他們是所有Troll中對王室最忠誠的血族。

如今Alternia的王室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強大,主僕之間也沒有明確的規定。

 

也許天馬夫人的傳統教育讓Eridan有了要幫助你的責任感,不過你還是得搞清楚,她是隨時都可以離開你的。

別讓她離開,你會承受不了那種後果的。

想當初,Dualscar死了之後,Condesce根本甚麼都忙不過來...

 

聽到守護獸開始講起了老祖先的事情,Feferi不禁翻了個白眼,他很受不了Gl'bgolyb講以前的事情,小時後還會覺得有趣,現在只會覺得又長又無聊,而且常常同一個故事講好幾次。

 

少年還在考慮要用甚麼藉口離開來逃過Gl'bgolyb的故事時間,剛好聽到一個響亮的通知聲傳出,是他的觸控式電腦。

他將自己的平版型電腦拿出來查看,發現通訊欄的黃色字體在閃爍的時候突然覺得很驚喜。

SolluxFeferi還以為那個該死的Aradia回來之後那個黃血少女就不會理會他了,沒想到反而會主動找他。

 

twinArmageddons [TA] began trolling cuttlefishCuller [CC]

(SolluxFeferi談話)

 

Sollux: FF...

 

Feferi: 下午好啊,Sollux,真難得妳會主動找我

 

Sollux: ...

 

Sollux: FF,我想...你當時是對的

 

Feferi: 嗯?

 

Sollux: ...我跟AA的事情

 

Sollux: 我們好像合不來...

 

Sollux: 他的個性完全變成了另一個人,然後我們就吵架了

 

Feferi: Sollux...

 

Feferi: 我當時那樣跟妳講,就是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Feferi: 妳還好嗎?

 

桃紅色的文字中顯現出少年是多麼的替對方感到可惜,不過實際上,在電腦螢幕的正前方,Feferi幾乎快要笑不攏嘴了,SolluxAradia分開是他最希望發生的事情

 

Sollux: ...我不知道...

 

Sollux: 也許我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過,可是也許是相反

 

Sollux: 我只是...突然之間覺得很不適應罷了

 

Feferi: 要不要我過去陪妳?

 

Sollux: 甚麼?

 

Sollux: 不用啦,你做你的事吧,我還沒難過到需要有人陪

 

Feferi: 沒關係啦

 

Feferi: 就當作是...朋友的關心,好嗎?

 

Feferi: 至少妳不會一下子太寂寞

 

Sollux: 你要來的話我是不介意啦,只是我真的不需要...

 

Feferi: 我這就過去

 

 

不等黃血少女回應,Feferi自己先把對話切掉,心情突然好起來了,他抬起頭面對Gl'bgolyb,「我的朋有需要我,所以我先告辭了。」

 

然後Condesce...甚麼?

 

從頭到尾顧著自己講故事的Gl'bgolyb回過神來,才發現Feferi已經游遠了,心裡不禁微微嘆氣,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教育出那種孩子的。

看著眼前的鯊魚屍體,Gl'bgolyb回想起牠以前看著兩個孩子開開心心的共同合作,會吵架真是很少會發生的事情,心裡不禁有點掛慮。

 

 

在這同時,位於海洋另一邊的小島上,一名藍血的少年正張大著自己的嘴巴。

 

「啊───」

「啊你個頭啦!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手已經好了。」Eridan將盤子推到Vriska面前,順便拿出一隻叉子塞進少年的右手裡,「自己拿叉子吃。」

「我骨折才剛好耶!」見Eridan不回答,少年嘟了嘟嘴,還是乖乖的用叉子自己進食。

 

該說不愧是藍血族的恢復能力,不用幾個禮拜的時間,他的骨折就好了,身上一些比較小的傷口也都癒合了,不過傷好得太快,他開始想念那些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日子。

 

午餐是龍蝦義大利麵跟焗烤海膽,兩樣主要食材都是Eridan一早去餵食Gl'bgolyb的時候順便帶回來的,瞧那兩樣昂貴的食材弄得那麼精緻漂亮放在盤子裡,Vriska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進入了高級餐廳一樣。

 

Eridan家當食客的日子一直都很不錯,Vriska完全能夠好好的放鬆休息養身體,偶爾跟Eridan鬥鬥嘴角也不會感覺太沉悶,重要的是還有好吃的東西可以享受,好像在彌補這十幾年來被自己虧待的胃一樣,兩人的生活一點困擾也沒有。

 

Eridan,我的食物冷了,快去幫我弄熱。」

「好的,母親。」

好吧,也許有一個小小的...大麻煩。

 

藍血少年看著Eridan將一個盤子拿到廚房去要弄熱,然後把頭轉過去,偷瞄了旁邊的大型海馬一眼。

Eridan的守護獸,天馬,是個脾氣比Eridan還要高傲的歐巴...咳,女士。

 

「看甚麼?小子,難道你沒有看過女士吃飯嗎?」白色海馬察覺自己被觀察,很不客氣的瞪了回去。

少年撇了撇嘴,雖然他跟天馬的接觸並不多,不過根據那隻大海馬在這幾天給他的態度,顯然天馬並不喜歡他。

 

也難不能怪牠,畢竟自家女兒失蹤了幾天、好不容易回來的那天晚上居然是一絲不掛的跪在房間地板上哭、住的地方還被轟出了一個大洞,過幾天之後甚至從外面帶了一個男人回來照顧,任誰都不會開心的吧。

其實Vriska本來還以為天馬那種高傲的態度會想要把他趕出去,沒想到Eridan解釋之後還真的讓他待下來了,少年一直不明白為什麼。

 

直到他的讀心能力恢復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天馬一直知道Feferi在利用Eridan,只是牠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裝做沒有看到,放任女兒受到那些待遇,自從Eridan回來的那天牠才發覺事情的嚴重性。

從那臭屁的模樣看,誰也不知道牠現在其實充滿了罪惡感,目前牠對任何Eridan的要求都不表示任何反對意見,其實有一部分算是對自家女兒的一種贖罪。

 

慶幸的是,Eridan沒有把一切事情經過講明白,所以天馬並不知道他們現在的麻煩中有大部分都是Vriska造成的。

 

「好了。」紫血少女走了回來,手中端著熱騰騰的食物放到桌上,天馬點點頭之後吃了起來,Eridan也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繼續用餐。

 

其實他們平常是不會像現在這樣一起共餐的,天馬總是自己在別的時間吃飯,不過今天跟Eridan的大量狩獵讓牠餓了,所以才會出現在這裡。

兩個Troll跟一隻守護獸,他們之間呈現了一種沉默又尷尬的場面,整個空間裡能聽到的就只有餐具互相碰撞的聲音,Eridan似乎不是很在意的樣子,但是Vriska覺得很不自在。

 

少年將盤子往旁邊推過去,「欸,Eridan,幫我剝龍蝦殼。」

「龍蝦殼...?」Eridan記得自己在煮的時候就已經把殼弄掉了,怎麼還會有殼在麵裡面?

她看了看Vriska的盤子,裡面裝著一塊塊又大又漂亮的粉紅色龍蝦肉,根本就連一小片的殼都沒有,「你是另一隻眼睛也瞎了不成?哪裡有甚麼龍蝦殼?」

「那妳幫我切一塊一塊的好了,不然好難咬。」

「你剛剛不是才一口塞一塊吃的很高興嗎?」

「我改變心意了,總之妳幫我切。」

「呃啊你這傢伙好麻煩...

 

坐在兩人對面的守護獸突然停下進食的動作,用懷疑的眼神看他們,「...話說回來,你們兩個現在是甚麼關係?」

兩位年輕人紛紛轉過頭看牠,「關係?」

「我記得你們之前是惡友,可是分手了不是嗎?」天馬半瞇起眼的說,牠看著Vriska的眼神好像在責備少年把Eridan給甩了,「現在是甚麼關係?」

「我現在跟Vri沒有任何關係啊...Eridan無奈的回答,「為什麼母親妳會突然問這個啊?」

 

天馬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反而是再次的面向Vriska,然後很認真的上下打量著這名少年,「...這種女婿我才不接受。」

 

聽到她的感想,Vriska差點從椅子上摔下去,Eridan則是哭笑不得的站起來,「甚麼女婿啊!母親妳也太誇張了吧?!」

「哼~~」天馬發出好像很不屑的鼻音,乍聽之下就像是小孩子在鬧彆扭一樣,她低頭多吃了幾口午飯,然後自己飄離桌子邊,「你們自己慢慢吃吧,我要去小睡一會兒。」

 

等到海馬守護獸離開了之後,Vriska才吐個一個長氣,「呼~~~~~~~~

「幹嘛那個樣子?你不喜歡我媽嗎?」Eridan說完後咬下叉子上的龍蝦肉,不是很高興的皺眉,雖然她也沒有說很喜歡自己的母親,可是少年的反應讓她覺得有種被瞧不起的感覺。

 

Vriska翻了個白眼,往她瞄過去,「我跟牠吃飯整個壓力超大的好不好?她就一副好像我的岳母一樣,受不了...

「母親確實有時挺咄咄逼人的...不過你放心啦,牠不會很常跟我們一起吃飯,這次是特別。」Eridan把嘴裡的東西吞下之後說著,叉子在麵裡旋轉捲起麵條,「再說,時間久了你就會習慣了。」

才剛說完,她手中的叉子就突然停住,只見少女一臉錯愕又疑惑的看著自己的盤子,然後斜眼往Vriska那邊看過去,「...我怎麼覺得我講得好像永遠會跟你住在一起似的?」

 

「幹嗎?跟我這個大帥哥住不好嗎?」

「少臭美了,你在這裡只是隻米蟲而已。」

「哈哈哈,真好笑,不知道是誰堅持要顧我到痊癒的。」

「我、我只是要等你傷好了幫我修房子罷了!」

Vriska嘴巴上笑著,不過他心裡也明白,他不可能會在這邊待久,等事情過去之後他大概會回到原本那種流氓般的生活。

 

「欸,Eridan,等一下電腦借我用。」

「你要做甚麼?」

「我要跟Equius連絡一下,叫她幫我做一隻新的手。」藍血少年說著,他指了指自己肩膀上殘留的金屬片,「只有一隻手沒辦法幫妳修房子。」

「喔,好吧...不要亂動我資料夾的東西就是了。」

「那我可不能保證喔,妳搞不好有偷藏A片,我一定要見識一下。」

「會藏A片的人是你吧?!」

「我才不會藏咧,我都光明正大的看。」

「你這變態...

此時他們兩人的盤子都空了,Eridan起身將桌上的所有碗盤收起來時,兩人的對話也隨之停了下來。

 

Vriska用手撐住頭,他靜靜的看著Eridan,直到少女準備要把所有碗盤都疊好、準備拿去洗的時候,他伸手過去,大辣辣的撫摸Eridan的大腿。

「咿──!」紫血少女驚慌的發出尖叫,他把Vriska的手拍掉之後緊拉裙子的尾端,試圖蓋住自己的大腿,「你幹嘛啊?!」

「拜託,短裙之下、長筒襪之上的絕對領域怎麼可以不摸───嗄啊啊啊我的臉!我的臉!!」Vriska在講話的同時就看到Eridan拿出海膽的殼,本來還以為她要拿去丟掉,沒想到全部往他的臉上丟,少年的臉皮當場被無數根海膽刺插到,雖然不會重傷但還是很痛。

 

他痛得摀臉,然後整個人往後傾,連人帶椅一起摔到地上,他爬起來的時候就看到Eridan手中捧著那堆用過的碗盤往廚房走去,完全無視他的樣子讓Vriska心裡蹦蹦跳...天啊,他該去看心裡醫生了,到時候順便帶Equius一起去好了。

 

這個想著,他從地上爬起來,抓了抓自己的頭,想到還有正事要辦,便自己到樓上去,進入了Eridan的房間。

 

真是一片海闊天空啊...

這是Vriska進入那個房間之後的第一個感想。

 

多虧了那個被Ahab's Crosshairs轟出來的大洞,幾乎一整面牆都不見了,Eridan的房間根本就變成半個陽台。

其實這艘船裡面有很多個房間,這段日子Eridan都睡在別的房間裡,不過她堅持這個房間比較舒適,所以一定要修好才行。

 

至少電腦這邊沒事,VriskaEridan的書桌前面坐下,按下按鈕來開啟主機,現在回想起來,從他來到這邊之後好像完全沒有看到Eridan在使用電腦過,她一直都在他的身邊,沒事的話就看書而已。

對了,她好像是想要避開任何遇到Feferi的可能性...

 

螢幕畫面出現之後,VriskaTroll的通訊系統上輸入了自己的帳號跟密碼,然後登入。

他瞇眼看那整排幾乎都顯示未上線的帳號名稱,看來這個時間有上線的人不多,不過好消息是Equius在,這就夠了。

 

arachnidsGrip [AG] began trolling centaursTesticle [CT]

(VriskaEquius談話)

 

Vriska: Equiiiiiiiiuuuuuuuus!!!!!!!!

 

Equius: 是你

 

Equius: 你這些日子都跑到哪去了?

 

Vriska: 怎麼?想我啊?

 

Equius: 你放在我們之間的守護獸,因為你遲遲沒有回來餵食他的關係,最近開始暴躁起來了

 

Equius: 你給我馬上回來處理這件事

 

Equius: 要是牠的暴動影響到我這邊的話,別怪我一拳把牠的頭給打飛

 

 

看著螢幕上的深藍色字體,Vriska愣住了,唯一的手正在不自覺的發抖。

 

幹!!他完全把蜘蛛老爸的事情給忘了!!!!

 

他用手指頭算了算,隨後臉色變得更加蒼白,他太久沒有回去餵老爸吃東西,那個蜘蛛一定會氣個半死,更糟糕的話搞不好會把他這個兒子給吃了。

 

慘了慘了,這簡直就比離家出走之後厚著臉皮回家還慘,他不可能永遠逃避不回家,問題是他到底該怎麼回去?拿甚麼臉?用甚麼理由?蜘蛛老爸的脾氣壞得很,可是他總不能沒有一個守護獸,沒有守護獸的Troll是很難在這星球上生存的!

 

他再看了一次那些字,根據那些文法跟用詞,Vriska發現了更糟糕的事情,就是Equius好像生氣了。

Equius平時不怎麼愛出手管人閒事,可是一旦事情牽扯到她的範圍,她簡直就可以瞬間化身為女夜叉。

甚麼把頭打斷飛出去的事情乍看之下像是玩笑或威脅,可是Equius是那種說到做到的Troll,而且她確實有那種能力,她說她會打斷蜘蛛老爸的頭,她一定會真的下去打斷。

 

呃啊啊啊啊他得想想辦法在蜘蛛老爸跟Equius爆發之前趕快回去,不只是回去,還得先想想法子來解決問題,不然這樣直接過去就只是送死

幸好他不是身無寸鐵,因為他還有他的骰───

 

幹!!他也完全把Fluorite Octet的事情給忘了!!!!

他的手邊只有三顆啊可惡!要是被老爸發現他把祖先的寶物給弄丟了,一定會被吃掉的!!

 

混帳啊為什麼一堆問題一下子全部湧上來?!

 

...你在幹嘛?」

Eridan的聲音從門口那邊傳來,Vriska這才從思緒中回過神來,發現自己正用挫敗的姿勢跪在地上,他趕緊站起來,「呃、我...沒甚麼,我很好,沒有任何問題......我沒事...

「你跟Equ連絡好了嗎?」紫血少女說著,她往電腦的方向走過去,往螢幕上的對話看。

 

Vriska突然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了,他不想要讓Eridan知道自己的問題,可是卻遲遲沒有把Eridan從螢幕邊拉開,連一句話都講不出來,只是呆呆的站在一邊直到少女有所反應。

「我的天啊!我們都忘了!」在看完對話之後,Eridan也露出驚訝的表情,她轉過去看Vriska,「你一直在我這邊,所以沒有回去餵你的守護獸!」

「呃呃對啊...」少年花了幾秒的時間跟上Eridan的意思,然後他一手扶額,「我要是現在直接回去,老爸一定會把我的皮給扒了然後吃掉我,那老爺子餓太久了...

 

「我記得以前你的守護獸不高興的時候,你都會餵牠吃很多東西,牠飽了脾氣就消了,不是嗎?」

「是沒錯啦,可是我現在要怎麼去弄那麼多食物給他啊?」看Eridan講得這麼簡單,Vriska無奈的嘆氣,「我的手少了一隻,Fluorite Octet也只剩下三顆,根本就沒有抓Troll來餵牠的能力啊!」

「牠只吃Troll嗎?」

「不,牠甚麼生物都吃,只是我平常都抓Troll去餵牠。」

 

紫血少女想了想,「如果你要的話,我們可以去獵一些較大型的守護獸來給他,這樣牠也比較好一次吃飽。」

Eridan這麼認真的樣子,Vriska錯愕的眨眼,「妳要幫我?」

「如果不幫你的話,Equius會把你的守護獸給宰了吧?」Eridan手指著螢幕上的藍字,「守護獸死了,你就會變成孤兒了啊,怎麼可以讓那種事情發生?」

少年沒有說話,只是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Eridan,直到後者自己察覺到他有這種反應的原因,才把頭給撇過去,「不要誤會喔!我不希望你變成孤兒,只是單純因為我不想要你永遠賴在我這邊罷了!」

「呃啊好吧...Vriska摸了摸自己的頭,「那運送呢?怎麼把你獵到的東西拿過去我那邊?」

「我記得你的Fluorite Octet不是有浮天能力嗎?」

Vriska從口袋裡拿出他僅有的三顆骰子,「三顆骰子不夠我使出『浮天』...

 

紫血少女低頭看了看他掌心裡的骰子,然後她伸手打開書桌的第一層抽屜。

Vriska轉頭看,發現跟他手中一模一樣的骰子在Eridan抽屜裡,「妳...?!」

「我可沒拿喔,這些是你那天掉在我房間地上的...

說到那天,Eridan就縮了縮身子,講話也帶有猶豫的感覺,Vriska知道,即使在他面前Eridan一副很正常的樣子,其實在少女的內心深處,恐懼跟那種噁心感依然還在。

 

藍血少年深呼吸,然後伸手拿起抽屜裡的骰子,根原本的放在一起數一數,「...7顆,是夠我使出『浮天』沒錯...妳確定沒有再看到其他的嗎?」

看少女搖頭,便他自言自語,「嘖...一定是掉在海裡了...

 

電腦那邊傳來了訊息的聲音,他們兩人同時轉頭看過去,是Equius的訊息。

 

Equius: 你到底有沒有看到我的訊息?

 

Vriska:

 

Vriska: 我這就回去處理我家的老爸,妳先不要激動

 

Equius:

 

Vriska: 另外,我有事情要妳幫忙

 

Equius: 你的手我已經做好了

 

Vriska: ?!

 

Equius: 你的手臂會發出某種信號,是讓我能夠遠距離操控用的,信號沒了就表示你把手給弄壞了

 

Vriska: 妳不生氣喔?

 

Equius: 照裡來說,我應該是會的

 

Equius: 不過,因為是你,所以我不是很驚訝

 

Vriska: 這次可不可以把那甚麼遠距離操控的拿掉?

 

Equius: 不行

 

Vriska:

 

Equius: 不過你是怎麼弄壞的?我是說機械手

 

看著那句藍色的字,Vriska想就起他被Aradia打個稀巴爛的畫面,少年將手放在下巴處思考,然後又繼續打字。

 

Vriska: 那個我先不說

 

Vriska: 除了機械手之外,我還需要妳幫我做一個東西

 

Equius: ?

 

兩個藍血族對話了十幾分鐘之後,VriskaEridan就準備要一起出門了,他們要走出去的時候剛好遇上了小睡醒來的天馬,一知道他們是要去大蜘蛛那邊,天馬便堅持要陪著Eridan

其實這樣也好,有了天馬,Eridan會更好獵捕食物。

 

她們在海面的上空等待,直到似乎有大型的東西出現,Eridan便朝那東西扣下Ahab's Crosshairs板機,將那生物給貫穿打死。

隨後,Vriska擲出骰子,使出『浮天』能力,那個被Eridan射死的生物便從海面下浮了上來,是一隻大白鯊,算是不錯的收穫。

 

連血都飄浮在空中,只見一團又一團的紫色液體漂浮在那隻大白鯊的周圍,Vriska站到大白鯊的身上,然後他們一路在空中飄浮到他的老家去,遠遠就看到蜘蛛老爸很暴躁的在山谷亂動,幾乎要撞上Equius家下方的山壁了。

「幹!那個臭老頭這麼急躁做甚麼?!」Vriska在靠近自家守護獸的時候一腳跳上他平時進出確認蜘蛛老爸的通道石階上,然後解除『浮天』,讓大白鯊掉落在蜘蛛的面前。

 

巨型蜘蛛突然停下自己的暴動,牠仔細的看了看周圍,才發現Vriska終於回來了,並且帶了食物回來,雖然牠想要痛罵那個兔崽子,不過牠要先吃飯再說。

這麼想著,牠就開始吃了起來。

 

「好像有效呢。」Eridan跟天馬緩緩靠近Vriska的所在地,紫血少女從自家守護獸身上下來,觀察蜘蛛的反應。

「可以這麼說吧...Vriska往上看著Equius的房子,「趁牠開罵之前,我要先去Equius那邊裝上新手臂。」

 

裝上新手臂並不是甚麼難事,也不用花很多時間,EquiusVriska肩膀上一些不再需要的鐵片弄下來,稍微清理了一下之後便直接把手臂連接上,過程根本不用幾分鐘,最多的時間還是花在檢察跟聽Equius嘮叨說Vriska給她添了多大的麻煩。

 

藍血少女不是甚麼都沒在注意,她有發現Eridan是跟著Vriska一起來的,雖然心裡很懷疑那個水族少女怎麼還願意跟這個人渣在一起,不過她已經決定不再對他們的事情插手,所以便沒有開口詢問。

 

「關於你要我建造的那個東西...」看著Vriska不斷轉動手臂來適應,Equius突然開口詢問,「為什麼?」

Vriska看了看她,然後看向Equius家的窗戶外面,剛好是坐在天馬上漂浮於空中的Eridan

「算是...我的道歉吧...」藍血少年垂下眼簾,「我毀了很多東西...所以我希望能夠靠這個來彌補...

Equius很難得看到Vriska這麼認真的樣子,她輕嘆,「我會弄給你,不過我無法保證後果會怎樣。」

「謝啦,Equius。」

 

Vriska再次回到自己家的時候,第一個從蜘蛛老爸那邊聽到的不是一連串的髒話跟痛罵,而是一個很莫名的問題。

 

「她是你女朋友喔?」

蜘蛛老爸說著,一隻細腳指著Eridan,牠並不認識Eridan,因為Vriska從來不會跟牠提自己的身邊的其他人,蜘蛛頂多知道Equius而已。

 

面對牠的問題,VriskaEridan都還來不及回答,就馬上聽到天馬的一連串嘴砲。

「開甚麼玩笑!我家Eridan這麼優秀又有才,怎麼可能這麼簡單的就讓給你家那種兔崽子拐去?!我才不會讓她當你這種傢伙的媳婦!」

蜘蛛無奈的將八隻眼睛半闔,「八婆妳瘋啦?我又沒說要她當我的媳婦!」

「甚麼?!我女兒的條件這麼好,你居然敢不要?!」

「妳到底想要我怎樣...

 

在兩個家長吵嘴的時候,Vriska進到自己的城堡裡拿了一些東西,然後才回來跟蜘蛛老爸報告自己的狀況。

「臭小鬼!居然把我這老爸丟在這邊然後自己去當別人家的食客!」這是蜘蛛的第一個反應。

「呃好啦我會多多回來的...」少年翻了翻白眼,「但是直到我事情辦完之前我都會待在Eridan家。」

「隨便你,記得帶好料來給我就是了,不然你下次回來我就吃了你!」

 

Vriska抹了抹臉,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自己的守護獸,或者是他的守護獸有沒有關心他過,他更想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堅持要留著守護獸在身邊,他自己一個人其實也可以過好好的。

算了,現在說那些也沒用。

 

「那,我們回去吧?」Eridan的聲音在一旁響起,少年轉頭看她,停頓了一下,然後點頭。

「嗯,回去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