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Knight(騎士)頭銜的人,他們的責任就是要幫助擁有Space(空間)能力的人。

 

「我才不需要你在一邊囉哩叭唆的。」

「幹!我是好心要幫你好不好?!難到你覺得我會浪費我寶貴的時間跟你這粉紅色的猴子在一起嗎?!」

 

KarkatKnight of Blood(血之騎士)DaveKnight of Time(時間之騎士)

 

為了幫助人類小孩們達成他們的任務,Kanaya特別交代Karkat要教導Dave如何做一個稱職的Knight,不過很顯然的那個金髮傢伙完全不領情。

也難免,其實Karkat知道為甚麼Dave Strider不想跟自己處在一個空間裡,他們本來在聊天室裡就會吵來吵去,更何況是現在面對面,沒有打起來就不錯了。

他們的個性意外的很相似,都是不肯先低頭跟對方認錯,嘴巴也是很不安分,髒話不說,對方說甚麼就要唱反調才是問題所在。

 

說好聽是Knight of BloodKarkat的能力應該是透過血緣來達成友誼關係,就像他跟Jack Noir還有Gamzee一樣,但是面對Dave Strider,他就是沒辦法。

 

灰皮膚少前將自己喝完的咖啡杯放下,但是他的力道太大,杯子在碰到桌緣的時候就突然裂開,整個變成脆片掉落至地上,「幹!」

「你是白癡嗎?」

「要你管?!閉嘴!」

 

Dave冷不妨的講一句,在Karkat很沒好氣的回嘴之後,金髮少年也不打算浪費口水,只是在一邊看著Troll彎下身撿陶瓷碎片。

「啊嘶...!」Karkat第一個就是抓起最大塊的碎片,可是那一瞬間手掌的中央傳來一個刺痛,碎片在次掉落至地上,而一道紅色的痕跡橫跨過Karkat的手掌。

 

原本只是一道紅色的割痕,然後一粒粒紅色的血珠冒出,直到撐不下去便流下來,細細的血絲一條條的沿著手的弧度流下,然後血絲變寬,這並不是甚麼小割傷,而是一道又大又深的割痕。

 

少年低頭看著手上的割痕,他陷入沉思。

 

鮮紅色的血、突變的血、被詛咒的血

Karkat從小就知道自己是一個不幸的存在,他並不屬於自己所認知的任何一個團體、他不屬於自己的種族,他是個怪胎。

 

他不懂,為甚麼Kanaya要他教導Dave如何做一個Knight,他根本就不知道要教甚麼,他自己本身就不是一個稱職的Knight,如果他是的話,他們也不會淪落到這種下場。

 

該死的命運、該死的血,為甚麼他會誕生在這世上?

 

「你在發甚麼呆?還不快去止血?」DaveKarkat久久沒有反應,他走過去在Troll身邊蹲下,「難道你想要一直流血流到死嗎?」

金髮少年注意到Karkat一直盯著自己的血在看,想起來這傢伙跟一般的Troll並不一樣,便冷冷的哼了一聲,「你該不會還在在乎你的血色吧?真是有夠蠢的...

聽到那傢伙這麼說,Karkat便往他的方向瞪過去,氣憤的用另一隻手把Dave給推開,「閉嘴!你這個蠢人類懂甚麼?!」

 

「你根本就不懂,身為一個Troll,擁有這種血色代表甚麼!」Karket緊握受傷的手,手掌中擠出更多鮮豔的紅血,「我的感受是你們這些人無法體會的,所以你給我閉嘴!」

Dave被他推了一把之後就坐到地上去,直到Karkat停止咆嘯之前,他都只是矯正了一下墨鏡然後靜靜的聽。

看著Karkat在喊完之後喘氣,Dave才站起身。

 

「沒錯,我確實不懂你的感受,我也不懂你那種愚蠢的想法。」身穿紅色騎士神衣的少年彎下腰,小心的撿起一片陶瓷碎片,「TereziKanaya都不在乎你的血色,更別說是John,他們從來不把你的血色當作一回事,依然把你當做朋友看待。」

 

「從頭到尾,就只有你一個人總是把自己當做一個外界的存在。」

 

金髮少年說著,他用手中的碎片劃開自己的手掌中央,一道紅色的血痕就這樣浮現,沿著他的手腕流下來。

Dave任由自己紅色的鮮血流出來,他對Karkat比出自己的手,「你給我仔細的看清楚,然後告訴我,我們之間有甚麼差別。」

 

Karkat看著那到血痕,他當然說不出他們有甚麼差別,人類的血就跟他一樣,都是鮮紅色的。

 

血之騎士,藉由血來建立友誼。

 

人類少年的手掌轉個方向,呈現握手的方式,停留在Karkat的眼前。

巨蟹座的Troll頓了頓,最後他伸出自己同樣受傷的手,握住對方。

 

「快去找Rose包紮,我可不想浪費我的血在這種事情上面。」DaveKarkat從地上拉起來,兩人的血染在一起,滴的地上都是,「這裡等一下你自己清理。」

「哼,不用你說。」Karkat依然保持著他的態度,不過這次的回應顯得特別短。

人類少年推了推墨鏡,在他要轉身離去之前,Troll又出聲了,「嗯...

 

...謝謝。」

 

金髮少年的嘴角勾起微笑,隨後他們兩人一同離開那個房間。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