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摩帝凱跟瑞比把公園裡的垃圾全部撿起來...其實98%都是摩帝凱撿的,瑞比在旁邊玩。

就在他們把集好的垃圾丟進大型垃圾桶之後,摩帝凱還以為他終於可以進到屋子裡休息的時候,班森叫他過去。

 

「摩帝凱,你給我過來!」班森莫名其妙的對他大叫,然後轉身走到房子的後面。

「呃啊...該不會又是工作了吧?」看班森的樣子,摩帝凱總覺得沒有好事,看向瑞比。

「哇喔,他是叫你,不是我,所以我要去打電動囉~~~」瑞比說完便一邊又笑又叫的衝進屋子裡,丟下摩帝凱站在原地。

 

摩帝凱嘴裡碎碎念,咒罵著那個沒有良心的好友,走到屋子的後頭,看見班森在等他,「甚麼事?班森,要我加班嘛?」

「我要給你加薪。」

「唉、好吧......哈?」摩帝凱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老闆,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加薪?」

「我知道你平時都有在努力做你的工作,也會收瑞比的爛攤子,所以我要給你加薪。」班森拿出皮夾,從裡面掏出一張20塊美金,「這是這次的,下個月也是給你多加20塊。」

 

看著班森手上的20塊美金,如果是平時的話,摩帝凱一定會馬上收下,可是這不一樣。

「那瑞比呢?」   

他們是最要好的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如果摩帝凱加薪,他也希望自己的好友有加薪。

 

班森挑眉,「瑞比?我沒把那傢伙開除就已經不錯了!」

「那可以把我的加新分一半給他嘛?」摩帝凱眨了眨眼,眼前有20塊,他跟瑞比可以平分10塊。

「員工的薪水是有記錄的,瑞比那傢伙平時就在惹麻煩,我不能平白無故就給他加薪。」班森晃了晃手中的錢,「聽著,摩帝凱,我說要給你加薪,我就是會給你,如果你不要錢,你要甚麼?」

「呃...放假?」

「你還不夠格。」

「喔...

 

摩帝凱垂頭,看起來相當喪氣,令班森覺得很無奈,他本來還以為摩帝凱看到加薪會很高興的跟自己道謝,沒想到這個爛好人會重朋友到這種程度。

 

喀啦喀啦...

 

摩帝凱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像是彈珠碰撞的聲音,他抬頭,看見眼前有一堆五顏六色的小球。

「這個當你的加薪呢?」班森雙手捧著那些顏色豐富的小球,擺在摩帝凱眼前。

 

班森的泡泡糖?

 

班森身上總是帶著那一顆一顆彩色的泡泡唐,可是他從不讓別人碰他的泡泡糖,瑞比曾經想偷來吃,結果被罰去拖地。

摩帝凱眨了眨眼,伸出雙手擺出捧著的樣子,讓班森把泡泡糖放到他手上。

 

「這、這真的可以嘛?」摩帝凱像是看到寶物一樣,雙眼發亮的看著那些泡泡糖,卻又緊張的發抖,「你的泡泡糖...!」

「喜歡就拿去吧。」班森伸手包住摩帝凱的雙手,讓他把那些泡泡糖合在手心中,「你的話,沒關係的,吃完還可以再來跟我拿。」

摩帝凱興奮的點頭,露出燦爛的笑容,「班森,謝謝你!」

班森看到摩帝凱開心的樣子,也不禁露出笑容,然後又擺回以往的樣子,用手指著摩帝凱,「可是如果瑞比跑來跟我要的話,我就把他給開除!」

「好的~」摩帝凱像個孩子一樣,捧著那堆泡泡糖,往屋子的大門跑去

 

摩帝凱很驚喜,因為班森似乎注重那些泡泡糖勝過錢,沒想到這麼簡單就給他。

慢著,那不就是說...班森注重他勝過那些泡泡糖?

 

摩帝凱突然在大門前停了下來,臉色漸漸紅了起來。

 

不會吧...

 

他低頭看著手中的泡泡糖,一顆顆大小適中、色彩鮮豔的泡泡糖,雖然只是泡泡糖,但是這是班森的泡泡糖,意義完全不同。

摩帝凱拿起一顆藍色的放進嘴裡,舌尖的味蕾觸碰到外殼的糖衣,藍鳥的嘴角微微上揚。

 

好甜...好好吃...

 

他數著手裡的小球,一、二、三、四...

 

雖然量還不少,可是摩帝凱總覺得自己可能很快就會全部吃完了。

班森說吃完還可以再跟他要,想到這裡,摩帝凱就覺得很特別。

 

摩帝凱心想,哪天如果他又跟班森私下獨處,他還得再道謝一次。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