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jo"這個字其實是"Mi""hijo"的合體,按照字面上翻的話,意思是「我的兒子」。

 

「為什麼你都要叫我Mijo啊?」小雷趴在Cesar的實驗桌上,看著自家大哥用足以毀掉一台坦克車的磁力儀器做雪泥,「我們不是兄弟嘛?」

Cesar將手中的機械關掉,然後把護目鏡拿下來,笑著,「呵,你的西班牙文還是讀不夠喔!」

「甚麼啊...」小雷一臉莫名奇妙,「字面上不就是那個意思嗎?」

「字面上是那個意思沒錯,通常也是那個用法。」Cesar打開裝著雪泥的容器,將雪泥倒進事先準備好的杯子裡,「可是這個字中還帶有許多其他的意思。」

「其他意思...?」紅褐色的雙眼眨了眨,他並不知道原來這個字還有其他意思

Mijo並不限定在父子,這個字可以用在任何比自己年輕的男性身上。」Cesar將其中一杯雪泥推到小雷面前,「你是我的晚輩,而且你是男的,所以我可以叫你mijo。」

「原來如此...

 

少年點點頭,拿起桌上的芒果雪泥喝下,那柔軟的口感以及芒果的芳香在他嘴裡打轉,小雷從未喝過這麼棒的雪泥,「唔...Cesar,這個好好喝耶!」

「哈,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Cesar將工具收起來,坐到小雷對面也開始享用雪泥,「你以前都很喜歡喝我弄的雪泥。」

「以前...?」小雷看著Cesar,臉上的笑容漸漸消去,愧疚的低頭,「抱歉,我不記得了...

「沒關係。」Cesar伸手摸了摸他的頭,「你忘記的東西,我可以一點一點的告訴你。」

Gracias.」小雷笑了笑,「那麼,你現在可以告訴我一點嘛?」

 

見對面的大哥歪頭想了想,然後將視線落在手中的雪泥上,「以前天氣熱的時候,Papi都會弄雪泥給我們喝。」

「爸爸...?」

身穿背心的青年點點頭,「不過後來他忙著工作,所以變成我弄給你喝。」

 

看著手中的雪泥,小雷又喝了一口,美味跟冰涼的口感在嘴裡擴散,令他忍不住閉上雙眼享受。

「哈哈,你喝雪泥的表情沒變呢!」Cesar對著小雷大笑,「你的反應總是特別有趣,周圍的人都很喜歡你。」

「啊哈,真的嘛?」聽到有人喜歡自己,小雷不禁也開心了起來。

「那當然,不過...Cesar繞過去坐到少年的身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絕對沒有比我喜歡你還要多,因為你是我的mijo!」

「呵,謝謝你,Cesar。」

 

「你看看你...」年輕的科學家看著自己最摯愛的晚輩,「都長這麼大了...

 

原本稚氣的臉已經出現了固定的輪廓,小小的身子也長大了許多,就連當初還嫌些大的外套現在看起來是這麼的短。

 

心智也成熟了許多,會替人著想、知道什麼是正確的選擇、懂得如何以經驗行事,現在是個為了保護世界而打擊犯罪的英雄。

 

Cesar的手將小雷的身子拉過去,讓少年將頭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我好以你為傲,Mijo...

 

Cesar...」小雷垂下眼簾,雙手不自覺的抓著哥哥的衣服,感覺到他們之間的親情是多麼的溫暖。

 

"Mijo",意思是「我的兒子」、「我寶貝的孩子」、「我親愛的人」,只有Cesar最摯愛的晚輩才會被他如此稱呼。

 

我的弟弟、我的小雷、我的mijo...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