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我個人的自創設定,人物以及故事版權歸我所有,請勿隨意轉載。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勘姆在少女的面前揮了揮手,不見對方有任何反應,「嗯...似乎還在適應中。」

想到剛剛貝里不斷用高分貝的聲音嚎啕大哭,勘姆的耳朵都快壞了,直到他被主人抓去吃飯才安靜了下來。

               

「我記得波波剛來的時候還挺活潑的,怎麼現在變成這個樣子?」卡歐歪著頭問,波波是家裡唯一的女生,又是所有電子用品中性能最高的筆電,直到主人買了NL之前還是家裡的老么,大家都很疼愛她。

「自從防毒程式過期了之後,波波就處於容易中毒的情況之下。」勘姆說著,替波波撥了撥那頭有點凌亂的淡棕色髮絲,「為了避免哪天波波壞死,主人一直都保持著每兩個月就重灌一次的動作,如果中毒了也不會補救,很乾脆的直接重灌。」

               

每次重灌,波波就會失去先前的記憶,因此主人都會把波波的記憶放在USB磁碟裡,卡歐還記得以前主人在重灌後會把磁碟裡的資料放回波波裡面,讓波波取回原有的記憶。

可是現在主人不再這麼做了,都是把波波後來得到的記憶放進USB裡之後再重灌一次,然後大家得再跟波波重新自我介紹一次,不斷的重複著少女剛來到這個家的情形。

               

「───......」少女的手指動了一下,隨後她眨了眨眼,看清楚眼前的景象,不是剛剛趴在她身上大哭的小個子,而是兩個大人。

「啊,回神了。」勘姆蹲下身,讓自己的視線跟跪坐在地上的波玻平行,「感覺還好嗎?」

少女半垂著眼簾望著勘姆,她不知道這是誰,可是那個人似乎認識她,而且很關心她的樣子。

               

......爸爸?」

「爸妳個頭啦!我是妳大哥!!」

 

「大哥...?」波波微微的歪著頭,擺出疑惑的表情。             

卡歐也跟著蹲下身,拍了拍波波的肩膀,「妳剛被重灌所以失去記憶了,妳的名字是波波,大約兩年前妳被主人買了回來,我們都是妳的家人。」

「我是波波...」少女扶著自己的雙頰,喃喃的唸著自己的名字,然後往上看著兩個哥哥,「那你們是誰?」

「我是勘姆,是妳的大哥,這是卡歐,妳要叫他二哥。」勘姆簡單的介紹,「晚點會再跟妳介紹其他家人,不用擔心,他們都認識妳,妳也應該可以很快就記得他們的。」

少女點點頭,她微微開口,似乎想說點甚麼,可是卻馬上把嘴巴閉上,沒有把話說出來。

 

               

半夜時刻,主人好不容易去睡了,留下正在儲存更新的波波跪坐在書桌上,剛重灌之後要存的設定特別多,得花比以往久的時間她才能睡覺。

               

又暗又安靜的房間,她會寂寞吧?

勘姆想著,他輕輕推開壓在自己身上的卡歐,這個高個子今天也做了不少題目,完全累趴了。

推開抽屜,爬到桌面上,果然看到波波用呆滯的表情望著遠方,直到她看到勘姆出現在自己的視線中。              

「大哥?」

「對現在的環境,還習慣嗎?」

波波遲疑了一下,然後點頭。

「那就好。」勘姆在波波旁邊坐了下來,似乎想陪她直到她睡著。

 

少女低頭看著桌面,不時斜眼偷瞄勘姆,「...大哥...         

「嗯?」

「失去記憶以前的我,是個甚麼樣的筆電?」

勘姆看著波波沉默了一下,他沒有回答,只是伸手摸了摸妹妹的頭輕笑,「在意這個做甚麼?妳只要做現在的自己就好了。」

 

波波抿著唇低著頭,雙手抓著自己的衣擺發抖,最後斗大的淚珠從眼裡滴落至手背上,勘姆看到這個情形,卻沒有很吃驚,只是淡淡的看著她。

「大家都對我好好...我好害怕...甚麼時候會再次的把一切給忘了...」波波用袖子擦拭著臉上的淚水,「每次都把大家給忘了、每次都得從新認識開始,明明都知道大家,可是卻甚麼都不記得...我好討厭這樣...

               

勘姆轉身抽出擺在桌上的面紙,替波波擦去眼淚,然後輕捏那張小臉,讓少女疑惑的往上看著他。

「妳不記得了,不過其實這番話妳說過了好幾次、也像現在這樣哭過很多次。」勘姆用雙手捧著波波的臉,「每次經過重灌之後,妳都會很難過的想著自己甚麼時候會再次忘了大家、等妳又把所有人給忘了之後,大家會不會遺棄妳。」

波波眨了眨眼,吃驚的看著勘姆。

               

「看看妳的眼前,我還在不在?」勘姆問。

少女頓了頓,點頭。

「妳剛睡醒的時候,貝里那個傢伙還在妳身上大哭,妳剛才遇到我的時候,卡歐也在旁邊,對吧?」

少女點頭,可是依然有點疑惑。

               

「對,我們都還在,而我們一直都會在。」勘姆笑著說,「不管妳失憶了多少次,我們都在一直在妳身邊,所以妳根本甚麼都不用擔心。」

更多的淚水從波波的眼眶裡流出,她閉上眼點頭,然後伸手抓住勘姆的毛衣,靠在他的懷裡,「大哥、大哥...

勘姆輕拍著她的背,直到少女本身的存檔機能結束並且自然的睡著。

               

他將波波放躺,然後回到抽屜裡面,用手輕敲一旁的頭,「快睡覺啦!」

「啊哈...被發現了。」卡歐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頭,然後伸手攬住勘姆的腰,「大哥真是個溫柔又可靠的大哥...

「閉嘴...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