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小學的下課時間,左吉跟團藏站在伊組跟葉組兩個教室的走廊中間。

 

「住在你們家樓下的食滿先生還好嘛?」左吉突然詢問,他還記得大約一個禮拜前,團藏的爸爸把公寓樓下租給了一個陌生的男子,當天晚上還一起吃了火鍋。

「食滿先生很好啊,人很親切,對我很好,常常跑上來找我們。」團藏雙手放在頭後面說著。  

「你爸不介意啊?」

「不會啊。」團藏回答後想了想,將手放在自己的下巴處,「倒是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奇妙...

「嗯?」           

 

「明明才認識不久的人,吃火鍋那天晚上爸爸跟食滿先生還互向稱對方『潮江先生』跟『食滿先生』的,可是隔天早上卻馬上直稱對方的名字,感情也好得太快了吧?」

團藏說著,用手指戳了戳自己的額頭,露出困擾的表情,「嗯...說是感情好,可是他們有時候會吵吵鬧鬧的甚至打起來、有時候又馬上感情變得很好,而且明明才認識不久,卻像老朋友那樣有默契,好怪啊...

「啊啊...」左吉眨了眨眼,「聽起來像老夫老妻似的...

「對吧對吧?」團藏握著拳頭點頭,隨後又笑了,「不過,好久沒有看到爸爸因為跟某個人相處而那麼開心了,食滿先生也很關心我,就像是個新媽媽一樣!」

「食滿先生是男的喔。」

「無所謂啦、無所謂~

               

另一方面...

               

「耶?團藏不是你親生的兒子?」

               

剛剛文次郎才打卡出來吃午餐,早上就已經跟留三郎約好一起出來吃飯了,兩個人一同坐在一間簡餐店裡。

               

「嚴格來說,其實我是他的姨丈,團藏是我過世妻子的姐姐的小孩。」文次郎喝了一口水,抿著嘴將杯子放下,「他還是嬰兒的時候,父母就發生車禍死亡了,所以我跟我的妻子收養他,過沒幾年我的妻子也病逝了。」

留三郎睜大雙眼,他本來還以為團藏跟文次郎只是有緣做父子,沒想到背後有這麼一段往事。

之前聽團藏說,他好久沒有看到父親跟別人一起聊得這麼開心了...其實文次郎一直很孤單吧...

               

「團藏10歲的時候,在他的生日那天,我看到他那張熟悉的臉,就突然頭疼了起來,差點昏了過去...」文次郎手抵在自己的太陽穴,苦笑,「然後前世的記憶就一次全部出現了...抱歉...

聽他這麼講,食滿疑惑的眨了眨眼,「抱歉甚麼?」

「抱歉...」穿著西裝的男人垂下眼簾,露出愧疚的表情,「我明明想了起來,卻沒有主動去找你...

食滿皺了皺眉,想到上輩子的時候文次郎是為了救他而死,淚腺又開始激動了起來,可是一想到這是在公共場所,便逼自己忍住,並且露出笑容,「這...也沒辦法吧,你有工作要做也有孩子要帶,根本沒辦法脫身啊!」

               

看著服務生將他們點的菜拿過來,食滿立即拿起筷子,「那種已經過去的事情就不說了,快點吃吧!」

「嗯。」看著食滿的笑容,文次郎也笑了,跟著拿起筷子開動,「話說回來,團藏挺喜歡你的。」

「啊、真的嘛?」留三郎的眼睛裡充滿喜悅,喜歡小孩子的他能夠被小孩子喜歡,對他來說事一件很好的事。

 

「他說你就像是個新媽媽一樣。」

「哈哈~他這麼說啊~」留三郎笑著夾起一塊肉,拿到嘴邊的時候才頓住,「耶............他這麼說啊...?」         

「對啊。」文次郎手撐著下巴、用不明的表情對著他笑,「他這麼說喔!」

身穿帽衫的青年整張臉紅了起來,用力的夾起菜含進嘴裡,「快、快點吃啦!」

「好好好~

               

【完】

arrow
arrow

    Xing2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